机关管理局三万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16 10:22:43

机关管理局三万活动工作总结

一、拟定方案,组建专班。在全区“三万”活动方案下发后,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局机关联系村的实际,拟定了“三万”活动方案,方案以“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改善农村民生,建设天蓝、地绿、山青、水净的美丽乡村,促进农村生产、生活、生态文明”为主要内容,把实现“十个全覆盖”作为活动目标,即村环境保护规划全覆盖,农户卫生整治全覆盖,乡村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清运模式应用全覆盖,村组公路整治和管护全覆盖,农村集中饮水监管监测全覆盖,公共区域环境整治全覆盖,村庄绿化全覆盖,农村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全覆盖,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建设全覆盖。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成立了以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三万”活动工作组,并确定专人负责“三万”活动具体工作,按照全区的统一要求,给联系村镇村送去“三万”活动经费1万元。

二、领导挂帅,宣传动员。在全区“三万”活动动员大会后,局主要负责人主动向联系村的区领导人大副班主任秦玉龙同志汇报情况,争取重视。元月6日,秦主任带领局班子成员和区委派驻村的第一书记易卿善同志进村入户,听取汇报,开展宣传发动工作。村支部村委会为大力宣传“三万”活动精神,召开了3个动员会,即村干部动员会、村组干部动员会、村民群众动员大会,将“三万”活动精神宣传到家喻户晓。

三、积极行动,整治环境。通过宣传发动,镇村积极行动,大力开展了“三清”活动,清院场、清屋场、清沟渠,重点清理过境公路沿线的垃圾。在村民集中居住区配备垃圾箱100个,建垃圾处理池50个,在公路沿线居民点安装10盏太阳能路灯,配备了6个钩背垃圾清运箱,建10个垃圾处理房,基本完成了村庄环境整治的阶段性工作任务。

下一步将计划硬化道路3公里,建一个废旧电池回收站,组织动员村民继续开展“6个三”活动,即三清、三建、三减、三化、三抓、三创,把“三万”活动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