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总支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3 08:54:54

街道总支工作总结

为了做好2013年工作,结合街道总支的实际,确立了全年工作思路。我们将发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团结协作的团队意识,转变作风,迎难而上,奋力拼搏,努力争取各项工作新进展。

围绕一个中心: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目标,抓好“中心”,突出“服务”,全力以赴为项目落地和经济发展创造好环境。

主攻两大重点:一是维护社会稳定。引导和宣传,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着力化解各种矛盾,确保各项建设顺利进行。二是紧盯计划生育不放松,时刻绷紧一根弦,鼓足劲,努力完成各项任务指标,确保计划生育工作出成效。

做大三篇文章:一是围绕清洁工程,做好环境文章。以“三万”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垃圾清运的长效机制,重点抓好等主次干道的垃圾清运和保洁工作。二是围绕结构调整,做好增收文章。以园艺场的桔、蔡桥的西甜瓜、的鱼、丰实垸的西兰花为重点,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积极引导农村土地流转,巩固和壮大优势产业,努力提高农民收入。三是围绕征地协调,做好服务文章。发展经济,项目是先导,征地是前提,协调是保障,以陈南大道沿线蔡桥、王桥、居委会等村为工作重点,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协调处理好征地过程中的各种矛盾,为项目建设和小城镇发展服务好。

抓好四项建设:一是作风建设。抓基础,管长远,着力打造一支工作业绩优良,工作态度端正,工作作风踏实的基层干部队伍。二是阵地建设。着力解决等3个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的上档升级。三是新农村建设。向上争取支持,向外寻求支援,发动群众自觉参与新农村建设,巩固六组环境整治成果,启动五组整治工程;启动蔡桥四组村庄环境整治工程;实行市场化运作模式,与城建专班一道,征地50亩,启动生态墓园建设工作。四是绿化和水利建设。落实坐标,栽植苗木10000株;疏挖沟渠10000米。

完成五项工作:一是完成资金上交任务。新农合征缴任务,参保率达到100%;新农保资金征缴任务,续保率100%,扩面90%。二是烟草任务。三是做好村财务和“三资”管理工作。四是做好防汛、抗灾、安全等工作。五是完成好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中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