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办工会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6 09:39:44

人防办工会工作总结

一、工作情况

1.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工会作用。认真搞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认真行使对本单位行政管理的监督权,积极参与本单位民主管理工作。认真做好职工访求,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主要体现在:一是工会干部配备和工作制度健全。二是充分发挥民主评议作用,对中层以上的干部进行民主测评工作,干部的选拔任用等都经过全体职工的民主测评,进行无记名投票。三是评优、评先实行民主、公开、公正的公示及选拔制度;

2.认真会员组织学习,提高人防队伍素质。紧紧围绕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引导干部职工转变学习观念,创新学习方法。鼓励全体干部职工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培养“爱读书、勤交流”的习惯,努力提升人防队伍素质,建设学习型工会组织,为人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3.保障职工权益、为职工排扰解难。认真落实《市工会条例》、《劳动合同法》,参加了互助互济会互助保障,维护职工权益、利用工会经费定期发放劳保用品,加强职工劳动保护。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切实解决职工生活中实际困难。发放慰问金,持续开展“扶贫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的困难。

4、落实上级部署,完成工会责任目标。积极围绕《区总工会目标责任书》,全方位落实各项工作。认真开展《工会》等法规条例法学习宣传,围绕党支部工作,积极推动“争优创先”活动,努力争创“工人先锋号”。认真组织工会会员学习,订阅公会组织报刊5份。按照新《工会财务会计制度》要求,加强会费和经费使用管理工作,按时完成会费上交任务。

二、特色工作

在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工会积极主动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1.切实关心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三月份组织在职的干部职工及退休干部参加每年一次的体检。

2.组织“三八妇女节”相关活动,并发放慰问金。切实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全体女职工投保了特种疾病互助保障项目。

3.积极组织职工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五月份参加了区建委组织的书法比赛等,充分展示全办上下团结和谐的良好精神风貌。

4.七月份,组织职工参加区建委组织的上海参观世博会参观活动。

5.八月份,参加市互助互济会,为全办职工投保了团体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及意外伤害住院互助保障项目,

6.慰问退休职工,仲秋节前开展走访活动,并送去部分慰问品。

三、2014年工作打算

1.进一步完善工会工作制度,配合人防建设重点工作,抓好职工学习,提高职工思想理论水平;调动广大职工为新建设建功立业的积极性。

2.提高工会动员能力,充分发挥职工的主人翁作用,积极利用业余时间宣传报道人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弘扬先进事迹。

3.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加强职工权益保障,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

4.组织外出参观学习,用“走出去”的方法到兄弟单位参观学习,借鉴先进单位工会建设的好经验,结合本办特点,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

5.认真贯彻区总工会有关精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在今后的工作中,区人防办工会将进一步加强工会建设和会员服务,落实上级部署的各项工作,努力为干部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真正发挥“桥梁”与“纽带”的作用,使人防办的工会工作迈向新台阶,为实现区委、区政府“全面赶超、跨越发展、实现五年大变样”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