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局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10 10:14:09

民营局宣传思想工作总结

2013年度民营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以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围绕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以实现民营经济发展为宗旨,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认真贯彻落实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照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全年工作思路将宣传思想工作纳入单位年度目标考评考核内容,做到有班子、有人员、有组织机构、有年度工作计划和安排,并把宣传思想工作每项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到基层和重点骨干民营企业。

2、围绕“生态立县、招商兴工、产业强农、城乡互动、共创和谐”的总体奋斗目标。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一系列政策,宣传各级领导关于发展民营经济、中小企业的讲话,指导及批示,借鉴外地作法,出台了《中共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动全民创业,促进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广泛利用新闻媒体工具报导全县民营经济发展成就。在县有线电视台节目中开辟“突出返乡创业,发展民营经济”专栏,并结合13年度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就业等进行专题调研和召开座谈会,教育和引导本土民营经济发挥传统产业优势做大做强。

3、以宣传思想工作为导向。做好民营经济服务工作,做好“招商兴工、富民强县”的排头兵,特别是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年打基础、二年求突破、三年上台阶、五年争先进”的总体奋斗目标,从自身工作职能出发,做好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楷模。

4、围绕新中国成立60周年活动。积极参与县委、县政府一系重大庆祝活动,特别是针对我县重点开发东湖南山滨水区改造项目,做到积极响应,全力支持配合。并积极主动邀请民营企业参与县政府一系列重大建设项目,为经济发展出谋献策。

5、抓好民营企业员工教育培训工作。特别是国家政策法律知识培训和农民工就业技能培训,为返乡农民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