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服务和履行服务承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08 09:51:37

创业服务和履行服务承诺工作总结

按照效能办《关于印发2013年度重点监测对象、“百千万”测评对象及开展公开服务承诺的通知》有关精神,教育股全体同志紧紧围绕“提高办学效率、改进机关作风、规范工作行为、提升服务水平、践行服务承诺”的总体要求,本着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宗旨,开展了一系列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活动,现就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1、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努力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组织全股同志认真学习了效能办规定的公开服务承诺的有关内容和要求,通过学习、效果明显,所有同志在政治上有进步,能顾大局,识大体,在工作中时时处处能维护大局利益和声誉,维护稳定;服务水平提高了,能设身处地,以人为本;办事效率有明显提高,都能胜任本职工作,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都能在规定的时间内予以办结。

2、积极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

教育股是教育体育局的一个重要窗口单位。我们的办事作风和服务态度直接关系到全局的形象。通过本次活动,我们的服务态度有了明显的转变,服务水平较以前有了显著提高,全体同志做到了出满勤,彻底杜绝了“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在工作中用我们的真心和诚心让群众开心。

3、努力工作,坚持原则,认真履职

教育股的工作量大,事关群众的切身利益,能否做到“公正、公开、尤为重要。在中招、社会力量办学审批,学籍管理,农民工子女就读等工作中,我们坚持了原则,做到了符合条件的及时办理不推诿,不符合条件的耐心解释,不徇私情。中招工作实现了零投诉;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子女实行了集体审批,统一安置,群众非常满意;对转学、办证统一规范了程序,一切均在程序规定的范畴内操作。

4、清政廉洁,严于律己

教育股的一些业务工作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比如,高中择校,义务教育中招择校等,有些同志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我们能严格要求,杜绝了“索、拿、卡、要”,经住了金钱考验,做到了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