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源共享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9 10:15:07

信息资源共享工作总结

区2013年以来,我局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结构合理、发展平衡、网络健全、运行有效、覆盖全区”的思路,以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为核心,认真抓好完善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分中心和村级点的建设。

一、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年初,部分“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点(包括村和社区)的电脑已由联想电脑公司送到位。乡镇服务点的相关设备也在陆续派送中。为规范管理,制定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区分中心建设方案》、《关于加强我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管理的意见》,对各基层服务点提出了“有一批电脑、有系列制度、有相关网页、有专人负责、有特色内容”的“五有”要求。积极争取市图书馆的技术支持,先后组织专门人员到各基层服务点进行指导,对所有电脑制作了统一的标识,做到了制度上墙、人员到位。

二、存在问题:

1、由于今年各乡镇承担棚改、拆迁等中心工作,较少人力、物力、精力开展村级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的维护和开放工作,以至于各村级点存在上网登记记录不全等问题。

2、文化共享工程区级分中心的建设进度慢,因分中心的设备尚在省文化厅的统一招标采购中,场地和人员还未明确到位。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提高各乡镇对村级资源共享工程服务点的重视,加大宣传。做好各村级点的维护和向村民免费开放工作。在明确“文化共享工程”的场地及人员到位的情况下,加强与省文化厅的沟通,争取在设备到位的第一时间启动区分中心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