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广场舞活动总结

时间:2022-10-24 10:31:39

全民健身广场舞活动总结

为策应全省统一行动,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全民健身日”活动暨“舞动健康”全民健身广场舞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县开展了“舞动健康”(片区)系列活动,在全县各有关单位大力配合下,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严密部署

1、成立机构,印发方案。我县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舞动健康”(片区)全民健身广场舞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县委宣传部部长任组长,县政府副县长担任副组长,县体育局局长担任执行主任,县文广局、团县委、妇联、总工会、县财政局、县城管局、县供电公司、县公安局、县老年体协、县健身舞蹈协会等单位为成员单位。

2、全面调度,严密部署。为搞好活动,领导小组召开3次工作调度会,研究部署活动开展有关事项,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确定了培训、展示和比赛的时间,为活动的顺利举行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广泛宣传,全面推广

1、创新思路,广泛宣传。一是根据省、市统一安排,我县借助电视游字、宣传标语以及晨(晚)练点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平台,全面宣传本次全民健身广场舞学习、推广工作,为进一步推广本次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二是我县充分发挥体育协会作用,制作60面宣传标语,要求县自行车协会健身爱好者在日常骑行活动中悬挂骑行,进一步扩大了“舞动健康”活动的影响力。

2、开展培训,迅速推广。一是为促使本次活动达到更高水平,我局安排2名教练员参加市广场舞教练员培训班学习;二是我县于7月27日—7月28日,举办了县2013年全民健身广场舞培训班。共有79个单位136名教练员和39个晨(晚)练点83名健身舞蹈爱好者(总计219人)参加培训班;三是按照专人至全县39个晨(晚)练点开展点对点专门教学。共有7名教练员在晨(晚)练点专业教学73人次;四是深入单位,现场教学。为满足各乡镇、各单位的需求,共组织3名教练员利用晚间等休息时间,深入单位,开展教学。共教学县委组织部等13个单位,使本套全民健身广场舞在我县迅速得到推广。

三、围绕中心,全面展示

根据省市要求,策应全省统一行动,我县于8月8日举办“舞动健康”(片区)全民健身广场舞展演活动暨县“全民健身周”启动仪式,县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出席仪式。共有22支演出单位320多名健身舞蹈爱好者参与展演活动,现场有1300多名群众观看展演。

同时,为进一步宣传8月8日全民健身日,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我县还在展演结束后,组织210多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悬挂全民健身宣传标语,开展环城骑行活动。此举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全民健身日”的认识,提高了群众健身意识,为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了浓郁氛围。

四、紧张排练,积极参赛

为进一步推广全民健身广场舞,我县还计划于9月中旬举行全民健身广场舞比赛。比赛通知已于《方案》中印发,比赛要求正在草拟,报名工作将于9月上旬开展,预计将有40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现各代表队正在紧张训练中。

同时,为策应全省统一行动,我县健身舞蹈协会在承接台湾健身舞蹈交流活动获金奖后,还在全县各晨(晚)练点抽调40名优秀健身舞蹈爱好者集中训练。9月下旬她们将争取参加全省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