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2 09:55:27

电信党建工作总结

2013年,电信坚持以党的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抓思想,抓作风,抓学习,抓党风廉政建设,使党员争先创优,争做表率,公司上下风清气正,真真正正把企业建设成为锻炼党性的干部学习成长的摇篮和熔炉。

一、抓学习,把电信支部建设成为学习型党支部。

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把党建设成为学习型政党,要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要使党员成为学习型优秀党员。抓紧好党员干部的学习,利用每星期二的学习制度,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哲学、历史、法律、科技等知识,使党员真正成为善于学习,热爱学习的优秀党员。

二、促思想,坚定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每一名党员都应具有坚定坚强的宗旨意识。公司力促党员干部思想,一是开展“手拉手系党情,一帮一促发展”活动,公司领导班子及后备干部赴珠坑乡挂点帮扶对象家中嘘寒问暖,捐款帮扶;二是公司总经理带领“三送”工作组成员走贫访苦,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村民解决一些困难和实际问题。

三、转作风,力促党员做创先争优的表率。

公司党支部把创先争优、“三治三提”活动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把践行科学发展观作为促党员作风转变的契机。一是开展“创先争优,勇夺红旗”活动”,设立了重点工作竞争平台,开展了党员承诺活动;二是开展调研活动,发动干部职工撰写理论文章,为企业献计献策。

四、倡廉政,开创企业上下风清气正的廉洁局面。

倡导廉政的风气,制定了财务、财物管理制度,提倡节俭,反对奢侈浪费,提倡建设低碳节约型机关。各部门根据内控管理规定制定了业务流程图,廉能风险监管防控承诺书,每个干部职工进行了个人风险查找,并填写了承诺书,严密防范岗位廉能风险,使得企业上上下下风清气正,大家奉公守法,不贪不沾。长期以来,公司党员干部不下乡钓鱼扰民,不打牌,不扰民“打铁先得自硬”,唯有坚定自己的党性,清贫一点,才可把自己企业建成一个锻炼党员党性的大熔炉。

五、建制度,使党建各项制度贯彻落实好。

制度使全,制度管人方能使党建工作畅通无阻地贯彻好落实好。抓章建制,一是把入党誓词、党员标准上墙,建设好党员活动室;二是成立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三是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七月份组织干部职工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四是各项党员活动规范管理,按制度有条不紊地进行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