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群工会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5 08:29:51

学校党群工会工作总结

1.开展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为党校建设与发展提供组织保证。为了落实县委关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交流党政机关内部中层干部、实行岗位竞争性选拔的精神,3月,我校开展了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首先,认真制定了实施办法。按照《县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办法》文件精神,从指导思想、组织领导、竞聘范围、竞聘基本条件、程序与方法等方面认真酝酿研究,并形成了实施办法。其次,明确了范围条件。根据我校的工作职能,我们确定了中层干部必须具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组织管理能力和专业知识等基本条件,并对年龄作了适当放宽,打破了科室之间的界限,在竞争上岗的8名中层干部中6人在科室之间进行交流。最后,严格了测评考评工作。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在面试环节邀请了组织、人社及纪检部门有关人员参与评分、评判工作;在面试的演讲考评中,既考评竞聘演讲者的水平,又考评竞聘演讲者的德、能、勤、绩。把群众的测评分、竞聘工作领导小组的考评分和党总支成员的测评分累计结分,保证了竞聘工作的公平、公正,比较客观地反映出竞聘者的综合素质的高低。

2.开展“三争一创”实践活动,为党校建设与发展提供动力。一是结合实际,明确目标。根据党校的实际和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三争一创”的具体要求,把学长兴党校、赶长兴党校作为“三争一创”的赶超目标,把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水平、整合培训资源、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作为党校建设和发展的着力点,把正在做、应该做、能够做的事情做得更好,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二是推行公开承诺。根据活动实施方案,按照“项目化分解、节点式推进”的要求,把全年的任务具体到每一个季度和每一个月份,确保“三争一创”要求落实到各科室以及每一名党员干部,并以一定形式公开公示。总支、支部和党员干部围绕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作出公开承诺。三是开展上评下议。采用“党员自评、行政讲评、组织点评”为主要内容的“三评”工作法,先请党员为自己画像,对自己参加“三争一创”实践活动情况、公开承诺兑现情况进行“回头看”,总结成绩,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再请行政领导结合党员岗位实际、工作特点,对党员履诺践诺给出专业意见,让点评更实;最后请党组织书记综合观点,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指出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让点评更准。

3.开展“四治四增”主题教育活动,为党校建设发展提供作风保障。为贯彻县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按照统一部署在我校开了“治庸增能力、治懒增活力、治散增动力、治乱增效率”主题教育活动。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个人对照治理重点与目标要求,查找了自身存在的“庸、懒、散、乱“问题,召开了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互相评议,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个人针对自查和互评提出的问题,撰写了整改材料,并作出了整改承诺。

4.开展“保持党性纯洁、永葆先进本色”主题教育活动,为党校建设与发展提供政治保障。此项活动周期较长,目前已进行了部署动员和思想发动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党内教育参考片《苏共亡党亡国二十年祭》。

5.顺利完成党校评估工作,为党校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我校以贯彻落实全省县级党校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全面提升工作标杆。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过程中,对照《市区县委党校办学水平评估指标体系》,做好迎接评估准备工作。11月初,我校顺利通过了中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专家组的综合评估工作,专家组的同志对我校近5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党校综合评估工作。真正达到了以评估促建设、以评估促管理,以评估促发展的目的,是对我校建设的一次全面提升。

6、“比学赶超”对标找差,为党校建设与发展提供参考。今年我校先后组织全体教职工与中层干部分别到浙江长兴县委党校、浦口区委党校、邳州市委党校、建湖县委党校参观学习交流,上述党校分别从奋斗目标、办学特色、科研调研、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的主要情况。通过参观学习交流,横向对比,找到了我校存在的差距,为改进作风,加强党校建设,提升标杆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