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开办创业服务阶段总结2篇

时间:2022-12-04 09:33:53

农开办创业服务阶段总结2篇

第一篇

根据区委、区政府的统一安排布置,我办认真开展了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工作,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办主任彭家迎任组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副组长并负责具体抓,相关科室人员为成员。

二、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活动主体、服务对象、工作重点、工作方法与步骤、活动组织与要求。

三、进行了动员学习。传达了动员大会精神;强调了活动的目的意义、内容要求;按要求抓好了班子成员的学习。

四、明确了措施。一是全力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建立完善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和建设管理协调推进机制。二是坚决落实帮扶企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建立健全投资创业服务体系。三是紧紧围绕提升机关效能,优化创业环境。四是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五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服务创业的浓厚氛围。

第二篇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办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周密部署。一是成立组织,明确责任。为确保活动取得效果,成立了由办主任曾名源同志担任组长的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二是制定了实施方案。三是制定了创先争优制度。四是搞好思想宣传活动。召开了动员会,通过深入动员、认真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理解,形成了党员立足本职争优秀,发挥共产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的优势,加快现代农业科学发展。

二、集中学习,明确任务

活动开展以来,全办积极认真地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学习和争创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二个要求”、“三个任务”,扎实推进。

1、集中学习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解放思想凝共识、科学发展促赶超、固本强基增活力、惠民利民促和谐”为主题,以振兴比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为载体,以创建坚强堡垒、争做时代先锋为主要内容,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增强服务能力、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指针,联系实际,改革创新、务求实效,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努力开创我区农业综合开发工作新局面。

2、按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先锋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为标准开展。1、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要求是: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出色完成党章规定的基本任务,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支部班子好。支部班子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勤政廉洁,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党员队伍好。党员素质优良,有较强的党员意识,能够充分发挥模范作用。三是工作机制好。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四是工作业绩好。单位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事迹突出。五是党群关系好。党组织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党员在群众中有良好形象,党群干群关系密切。2、先锋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争当“五个模范”:一是“自觉学习模范”。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自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主动学习业务新知识、新技能,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本领,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二是“爱岗敬业模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本职岗位上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带头争创一流工作佳绩。三是“服务群众模范”。始终牢记宗旨,主动联系群众,积极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自觉维护群众正当权益,做群众的贴心人。四是“遵纪守法模范”。坚定执行党组织的各项决议,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本单位规章制度,带头维护稳定,争当文明守法好公民。五是“弘扬正气模范”。牢固树立正确的荣辱观,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敢于同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

3、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高质量高效率进行,充分发挥创先争优活动作用,制定制度,明确任务。1、抓学习,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在全办干部职工中倡导和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好党章、党史的基础上,下功夫学习国家的涉农惠农政策以及与工作实际相关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全办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工作业务水平和贯彻执行政策的能力,分析、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为群众服务的能力。2、抓项目建设,着力强化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益的发挥。认真做好广陂垅万亩高标准建设示范工程项目、东固畲族乡中低产田改选项目、产业化经营财政补贴项目。通过项目建设,改善项目区农田基础设施条件,增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促进项目区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的发展。3、抓单位内部管理,着力促进单位整体功能得到有效发挥。以这次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建立健全单位管理制度,强化单位内部管理,促进单位整体功能发挥,推动全办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4、抓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着力促进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以机制创新作为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着力推行“三项机制”即建立领导带头抓落实机制、公正公平的用人机制和严格的督查落实问效机制,促进全办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三、取得的成效。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党员干部都真正做到以抓活动促工作,使农业开发工作有新思路、新举措。围绕中心任务,开展争创工程。支部带动各科室广泛开展争创示范活动,不断转变作风、实干进取,形成了比业务、比效率、比贡献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服务群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