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建办机关效能活动总结2篇

时间:2022-12-03 11:13:58

老建办机关效能活动总结2篇

第一篇

根据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印发区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办自2月下旬开始,开展了机关效能年活动,至3月10日止,已顺利完成第一阶段即动员部署阶段的工作,基本达到预期目的,现将第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月22日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机关效能年”活动动员大会以后,23日我办及时召开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了区领导的主要讲话精神及效能年活动相关文件,统一了思想,对机关效能年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27日又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制定了《我办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重要性和基本做法,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效能活动之中。

二、主要特点

一是高度重视。我办高度重视机关效能年建设活动,在第一阶段已召开主任办公会议2次,督促抓好每个环节的落实,保证了第一阶段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是安排周密。我办制定了机关效能年“实施方案”,落实了责任领导和责任人,既便于操作,又确保了实效。并把效能年活动写进《2012年扶贫开发工作要点》作为今年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并贯穿始终。

三是是宣传到位。始终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发动工作放在首位。召开了全办干部职工大会进行动员教育,大肆宣传效能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具体要求,形成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三、存在问题

一是由于拆迁工作任务重,下乡时间较多,集中学习时间还不够到位,有的虽然学习内容和效果达标,但时间数量有欠缺。

二是学习记录和资料整理不健全。

第二篇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工作大局和建设“三新”发展目标,牢牢树立抓效能就是抓发展的意识,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以“提高项目审批和建设效率”为重点,以“依法高效、创建最优发展环境”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规范机关行为,完善运行程序,强化监督检查,切实解决机关效能和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总体要求

通过机关效能年活动,促进机关建立权责明晰、行为规范、运转协调的机关运作机制,使全办干部职工在履行职责和改革创新上有新的突破,力争使机关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履职能力明显增强、服务水平明显改进,努力创建最优发展环境,为切实做好我区扶贫开发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三、组织领导

成立区老建办机关效能年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四、方法步骤

(一)学习动员阶段(2012年2月20日-3月10日)

通过学习动员,明确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认识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搞好机关效能年活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营造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高效能的浓厚氛围。具体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召开机关效能年活动动员大会,传达全市机关效能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办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召开班子会议,研究本办机关效能年活动具体措施。

2、结合本办实际,制定《区老建办机关效能年活动实施方案》,并对机关效能年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2年3月11至10月31日)

突出抓好以下五个方面重点工作的落实。

1、简化办事程序。结合扶贫工作实际,按照有关政策要求,最大限度地简化办事程序,缩短项目审批时间,项目审批要争取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根据实际情况,以“函批”办法进行,提高办事效率,降低行政成本。

2、改进机关作风。通过继续开展机关作风建设评议活动,整顿机关官僚主义、办事拖拉推诿的作风,治理“小鬼难缠”、“吃拿卡要”的行为,克服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坚决杜绝上班时间上网聊天、游戏、炒股的现象,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现象,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减少不必要的检查、减少不必要的评比”,真正做到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提高全区扶贫开发工作水平上来,做到思想不走神,精力不分散,行动不犹豫。

3、深入推进政务公开。扩大政务公开范围,规范政务公开内容和程序;编制行政职权目录,绘制工作运行流程图。加强电子政务建设,加大网上公开力度,及时规范地公开应公开的政府信息,用先进的科技手段提高行政效率。

4、健全完善制度。一是抓好首问负责制的落实,做到谁接待,谁负责办理,不能办理的要做好指引和解释工作,并跟踪办理全过程。二是抓好限时办结制的落实,所有工作应该在规定时间内办结,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办结的要向分管领导及服务对象说明原因。三是抓好责任追究制的落实,明确职责,对该办而没办或应该办好而没有办好的工作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四是进一步完善《区老建办车辆管理和接待制度》、《区老建办请销假制度》等制度,并狠抓制度落实,以制度规范行为,以制度提高效能。

5、提高机关干部素质和能力。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职业道德与业务培训,着力提高机关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增强履行扶贫工作职责的本领、服务发展的本领、依法行政的本领、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

(三)考核总结阶段(2012年11月1日-12月20日)

以五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为主要内容,进行总结考核,考核结果报区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机关效能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形成书面材料报市机关效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