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法制情况总结2篇

时间:2022-11-30 04:05:51

粮食局法制情况总结2篇

第一篇

今年是“六五”普法规划的启动实施年,为组织开展好我局“12.4”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推进“六五”普法规划的全面贯彻落实,现根据区普法办吉青普治办字[2012]8号《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2012年“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我局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心部署,扎实开展普法宣传工作

为切实做好此次法制宣传日系列活动教育工作,我局结合今年安全生产月宣传的“安全责任,重在落实”为主题,组织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宣传法制活动。坚持以人为本和求真务实的工作方式,注重宣传形式的多样性,坚持普法教育与普及科学知识教育相结合,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企业安全责任意识,紧跟全区总体发展思路,为我区经济跨越发展、率先崛起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组织全局领导干部职工参加法律知识学习

在单位内部,通过组织职工集中学习、培训、参加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等形式,不断强化职工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质,以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为平台,落实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制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加各种形式的学法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多种形式的学法活动,努力提升全区安监系统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三、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法制氛围

按照文件要求,结合我局职责与工作实际,将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面向基层,面向主要群体,开展各类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为广大群众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咨询服务,开辟安全知识、法律法规、事故案例,普及安全知识、宣传安全法律法规,使得全民安全法制意识得到了增强。

我局通过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区粮食系统干部职工法制意识和法制观念,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进一步促进我区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氛围。

第二篇

根据市粮食局《关于在全市粮食系统开展三项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我局领导非常重视,并进行了动员、宣传,成立了三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分项目进行自查,现将物资采购专项治理工作汇报如下:

一、各基层单位在自查阶段能认真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组织人员进行了专门学习。对相关制度依据以前的物资采购制度规定进行梳理对照。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对制度执行中存在的漏洞和不足及时完善在,能认真履行物资采购的流程管理,堵塞了管理上的漏洞,提高了管理人员严格执行物资采购管理制度的自觉性、防范和杜绝了不正当交易行为的发生。

二、在询价、调研过程中,我们严格对各供应商物资审核,对各类物资的质量进行把关,同时控制价格,保证价格的合理性;如需施工单位自购材料时,施工单位需提供各类物资的计划单,经我单位确认其质量、价格后,方准进场。

三、严格进行物资验收关,把采购好的物资进库时,由单位经办人员、保管人员和企业领导共同进行验收、核对物资证书、质量证明书与实物是否相符合,外观是否良好,并将验收结果记入物资验收单及入库单,进行签字见证,不合格的不予入库处理。

我区粮食系统在物资采购中逐步成熟,但我们清楚自身还有很多不足,深深感受到我们的业务能力、工作经验、组织管理能力等与其他县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希望上级领导和兄弟县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