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投公司五新活动小结

时间:2022-11-09 03:57:38

城投公司五新活动小结

城市投资公司进入“五新”解放思想主题活动第二阶段工作以来,以第一阶段为基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的要求,通过自己查、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等行之有效的形式,多层次、多角度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认真查摆、分析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分类,认真梳理,剖析根源,采取有效措施,取得了扎实成效,为深入大讨论活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一、突出重点,选准突破口

城投公司从自身实际出发,认真进行了对比查找,努力找准解决问题的突破口。

(一)强化落实,广泛征求意见

根据“五新”解放思想主题活动第二阶段工作任务安排表,先后采取了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专题讨论研究,对涉及干部职工的缺点和不足,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触及矛盾和实质,敢于承认,敢于正视,深入剖析,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思想深处找根源,真正做到大讨论活动来实的,动真的,使大讨论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二)求真务实,狠抓落实

在查找问题阶段,我公司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都能发挥好表率作用。首先,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听取意见不怕“刺”;揭摆问题不怕“丑”;剖析原因不怕“痛”,为干部职工做出表率。还要把查找问题同“双争”活动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改善工作作风。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对有关领导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对照分析,查找原因,充分展示敢于正视和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勇气;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胸怀坦荡地亮出自己的缺点和毛病,主动接受同志间的相互批评;带头解决问题、改正错误,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充分展示出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三)统一目标,常抓不懈

开展“五新”解放思想主题活动的目的在于引导公司干部职工转变观念,转变作风,促进发展。对在大讨论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能解决的立即整改,使整改活动真正抓出成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整改活动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接受群众监督,坚决防止了只查不改的弊端出现。

二、开拓创新,增强服务意识

破除陈规,勇于创新,敢于争先,探索新路,谋求发展是开展大讨论活动目的的关键所在,也是想发展、议发展、谋发展、跨越发展目标实现的关键。在主题活动第二阶段中不拘于形式,把工作渗透于实际工作中去,找准了目标和方向。

(一)创造载体,提高服务意识

按照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所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本公司实际,认真谋划新思路,新途径,开展了一系列载体活动,查找出了公司服务意识不强,作风不正等问题,并就存在问题认真进行了分析,对普遍存在的懒惰、守旧、缺乏服务主动性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深入自我剖析,相互对照自查,撰写分析材料,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服务意识,增强了责任感。

(二)联系实际,广泛深入

大讨论活动最终要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通过认真查摆,全体干部职工群众进一步加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新观念。结合贯彻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在公司干部职工中开展以省、市、县党代会报告中涉及城市建设部分等内容为重点的深入浅出的讲解和辅导。通过学习讨论,干部职工主动提出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缺点和不足,剖析根源,发挥了表率和带头作用。

三、存在的问题

“五新”解放思想主题活动第二阶段活动在查摆问题中取得了一定实效,但仍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对查找出的问题归纳不精,缺乏解决重点问题的突破口;对县“五新办”下发的文件精神吃不透。对于以上存在问题的我们将采取跟踪督促和追查,真正做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切实做到大讨论活动不走过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