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主题月活动总结2篇

时间:2022-11-01 09:34:57

交通局主题月活动总结2篇

第一篇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于3月份在全局范围内积极开展“查不足、找问题、解矛盾、保稳定”主题月活动,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学习动员,全面查找问题,深入剖析根源,积极整改提高,确保主题月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安排

为切实加强对主题月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有关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主题月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活动日常工作,加强上下沟通联系,为活动有序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关于在全局开展“查不足、找问题、解矛盾、保稳定”主题月活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活动目的、活动步骤和内容、活动要求等内容。及时召开了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充分利用网络等媒体对开展活动有关情况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加强学习教育,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廉政准则、换届纪律等规定,增强了宗旨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提高了对开展活动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开展活动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

二、多措并举,深入查找分析

坚持以自查自纠为主,立足自身查不足、找问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查找活动,认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坚持层层开动员会、层层开检讨会、层层开门纳谏,将可以公开的工作程序和流程向社会公开,向公众作出必要的说明,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引导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监督。一是进行自查和互查。积极开展自查自省自纠,找准问题和差距。对照检查勇于正视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切实做到不诿过、不护短,不文过饰非,不护短遮丑。在同事之间、干部职工之间、上下级之间以及领导与领导之间开展互查,相互帮助查找对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实事求是。二是广泛征求意见。采取开设公开电话、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交谈、小型座谈会等形式,诚心诚意听取上级领导部门、基层单位、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汇总、梳理、分析,并及时向征求意见对象反馈。三是开展查找分析。领导班子、领导个人和干部职工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单位、岗位以及个人存在的不足、漏洞、隐患和其它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认清危害,剖析根源。

三、落实制度,积极整改提高

我局把落实好相关整改任务作为主题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作为检验主题月活动成效的重要体现。一是实行整改责任制。由“一把手”对整改提高工作负总责,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分工,分别负责研究、落实有关整改工作,确保整改提高工作取得成效。二是实行整改督查制。局主题月活动办全面负责整改工作情况的督促检查,及时将整改任务的落实情况向局党委会报告。三是实行整改挂牌销号制。对查找分析出来的问题,建立“挂号”整改,逐项落实“销号”制度,做到解决一件、注销一件。四是实行整改监督制。对整改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布,保证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对具有代表性的问题实行整改承诺,并在有关媒体上进行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五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各类管理制度,努力解决制度缺失、制度缺陷的问题,构建健全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加强风险预警,做好风险防范,做到层层抓落实、一级对一级负责,确保制度执行不走样,取得明显效果。

通过主题月活动的扎实开展,查找并解决了作风、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了全县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建了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

第二篇

我局积极开展“查不足、找问题、解矛盾、保稳定”主题月活动,认真对照在决策、落实、管理、制度、作风、监督、廉政、安全、社会稳定、责任追究十个重点方面要求,坚持个人找、单位查、群众提、上级点,广泛征求意见,积极进行自查互查,深入开展查找分析,认真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

一、查找出的问题及原因

对照十个方面重点,深入细致地进行了查找,绝大部分是没有问题的,在作风和安全方面存在一点问题。在作风方面主要是个别人对工作标准要求不高,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是缺乏上进心,认为只要完成工作就行,敢闯、敢创意识比较差。在安全方面是存在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是少数人安全意识淡泊。

二、今后努力方向

一是切实转变观念、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树立“四种意识”,即进一步转变观念,树立敢拼、敢创、敢试、敢于突破的意识;树立科学发展的意识;树立管理就是服务的意识;树立积极抢抓机遇的进取意识。

二是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指导思想,按照“安全不为零、其它都为零”的安全一票否决原则,做到安全工作逢会必讲,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切实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同时,以实际行动抓安全保稳定。3月15日至25日,我局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大检查,积极查隐患,深入找问题,全面抓安全,切实保稳定,确保全县交通运输生产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建良好的交通运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