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管局发展提升阶段小结

时间:2022-10-26 10:07:54

城管局发展提升阶段小结

为巩固机关效能年和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创建最优发展环境,加快推进全市城市管理事业科学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和周密部署,全局上下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科学统筹,扎实地做好了发展提升年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各项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为我局发展提升年活动平稳有序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现将我局发展提升年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1、认真学习,统一认识。1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创业服务年活动总结表彰暨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局党委高度重视,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了会议精神以及《市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并就我局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和部署。3月20日,经局党委研究,我局召开了全局系统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动员大会,要求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参加,全局动员,全局参加,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全面掀起了我局发展提升年活动的热潮。

2、加强领导,健全机构。为进一步加强对发展提升年活动的组织领导,加强对全局系统发展提升年活动的领导和组织工作,局党委成立了市城市管理局发展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由局党委书记、局长周立福同志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属各单位也迅速成立了发展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领导小组组织协调,为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学习动员的有序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3、制定方案,明确责任。自1月7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下发《市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后,厅效能办及时召开会议,在认真总结创业服务年活动,认真学习发展提升年活动有关文件,在系统分析发展提升年活动工作特点的基础上,结合我厅实际,研究制定了《省科技厅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指导思想和工作目标、活动主体和服务对象、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并对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方案出台后于1月21日报送省效能办,同时下发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和设区市科技局组织实施。根据方案要求,我们征求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单位在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具体工作目标,细化活动安排,明确工作责任,制订出《省科技厅发展提升年活动计划安排表》,提出厅发展提升年活动的具体工作任务,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各相关处室和单位,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既分工明确又相互配合,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开展。

4、统筹安排,抓好学习。为把发展提升年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开展引向深入,厅效能办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力争厅发展提升年活动学习动员做到四个结合:一是坚持活动与我省当前的经济发展相结合。围绕抓发展促提升这一主题,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认真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创优发展环境的有关政策和相关文件,并结合我省强劲的发展态势,充分认识科技对提升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以及为我省今年实现“十二五”开局之年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二是把组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领导干部发挥表率和带头作用,积极组织各种形式的学习动员活动,使学习动员工作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三是坚持开展活动与推进工作相结合。厅机关各处室、厅属个单位根据各自中心工作的特点,结合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和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着重在提升重大项目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关键技术的自主知识产权上下功夫;加深理解科技在民生工程、生态农业、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撑引领上的认识,并将其贯穿日常工作之中;四是把活动与机关廉能建设相结合。在提升机关工作效率的同时,加强对风险岗位的管理,认真查找重点岗位的风险点,及时开展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加强电子效能监察,全面实现科技项目的网上申报、网上审批、网上评审,增强科技项目的透明度和公信度。学习动员活动的有力开展,为创业服务年活动的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5、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省委、省政府决定今年在全省开展发展提升年活动,是巩固机关效能年活动和创业服务年活动成果,提升我省经济快速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科技部门要抓住发展提升年活动这一有利契机,结合科技工作特点,宣传科学发展、促进经济转型,调整产业结构,提升我省高新技术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我们通过网站、报纸、电视、板报等宣传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多途径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制定发展提升年宣传方案,指派专人负责宣传工作,设立发展提升年活动专栏。机关各处室和厅直属各单位安排专门的信息员负责活动信息的采集和报送,充分发挥新闻报道的时效性,及时总结整理工作中的亮点,为发展提升年活动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