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作风活动小结

时间:2022-10-12 09:03:57

管理局作风活动小结

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根据市机关作风建设活动领导小组统一安排、部暑,按照市委六届六次全会要求和市效机关作风活动实施方案,我局于2010年2月份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以来,按照“突出思想教育,加强建章立制,强化监督考核,严格考核奖惩”的总体要求,以“弘杨水利精神,做大经济总量”为目标,充分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全局上下干部职工中认真进行了动员部暑、组织实施、问题查摆、落实整改等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工作。使我局机关工作作风提升了,为民服务质量提高了,处理事务能力高效了,我局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我局机关作风活动工作小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广泛动员,重点抓好制度建设工作

管理局在机关作风建设活动第一阶段工作中,重点做好“快、实、严”三字文章,突出“领导重视到位,制度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三到位:

1、健全机构,制定方案,做到领导重视,重点突出一个“快”字。在2月12日,我局在全市乡镇中率先召开了“机关作风建设活动动员大会”,制定下发了《管理局机关作风活动实施意见》、,《管理局机关作风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组室负责人、基层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在全局上下干部职工工中统一布暑、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了全局机关作风活动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

2、强化制度,统一思想,做到制度落实到位,重点突出一个“实”字。为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增强机关服务功能,充分激发机关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勤于学习,与时具进,开拓创新,廉洁奉公的严格自律的工作作风,管理局在机关作风活动中通过制定《机关工作人员未位淘汰实施办法(暂行)》、《管理局基层单位财务管理办法》、《管理局中层干部定岗定位定职管理办法》等,真正将制度建设落到“实”处。完善制度,明确职责,争先创优,廉洁从政,使我局干部职工在机关效年建设活动中真正做到“真心共事,用心干事,一心谋事,倾心为民”。

3、加强督查,抓好学习,在执行到位中重点突出一个“严”字。对全局机关作风活动动员大会精神,要求各组室、各基层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做到“严督查,重学习”,每个挂点领导参与学习讨论,不走过场,严肃纪律,严格要求,从实践中落实各项制度着手,以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根本,结合各自实际工作,写出贯彻落实汇报7篇。坚持将学习整改贯穿于整个机关作风活动中,坚持理论与实际结合,做到边改边学,边整边改,在学中用,在用中学。

二、注重方法,抓住关键,切实搞好问题查摆工作

在组织实施阶段,我局机关作风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表、设立意见箱等多种形式,以“高、真、实”为要求,认真查摆了单位、个人存在的问题,做到征求意见广泛深入,查摆问题准确,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方向目标明确。

1、发杨民主,广泛纳谏,高标准要求查摆问题。

机关作风活动查摆整改阶段是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中承前启后的重要阶段。在3月份我局召开了全局机关作风活动第二阶段查摆整忙乱工作动员学习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机关作风活动第二阶段查摆整改工作的通知》,强调高标准要求查摆单位、个人存在的问题,重点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充分发杨民主,广泛征求意见,确保机关作风活动第二阶段取得实效。

2、找准问题,深入剖析,真实性反映存在问题。

我局在这次机关作风活动第二阶段共累计发放个人自查表32张,单位(股室)自查表8张,群众意见调查表40张,召开老干部座谈会一次,安放意见箱一个。通过这些形式的开展,收到个人自查问题50余条,单位(股室)自查问题30余条,局党政班成员写出了少于八百字的查摆整改剖析书面材料。这些真实性反映了我局机关作风中存在的问题,为在机关作风活动加强我局机关作风建设,提高为民服务效能上提出了整改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

3、以查促改,边查边改,实践中突出整改效能。

在第二阶段查摆整改工作中,我们做到边查找问题边整改,以查促改,边查边改。我们按照“言必责实,行必责实,功必责实”的要求,在实践中突出整改效能,从实际出发,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必需挂牌上岗、政务公开,推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三项制度的全面落实,使群众实实在在得到便利。

三、制定方案,落实措施,扎实开展整改提高工作

对照吴新雄省长在全省电视电话会上强调的“九要九不”,重点从“八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通过归类总结我局工作人员主要存在4个方面突出问题:(1)学习不够;(2)工作思路不广;(3)工作主动性不够强;(4)主动服务意识不强。单位(股室)主要存在二个方面的突出问题:(1)由于局财力薄弱,职工部分补发工资、未进社保前部分退休生活费还没有补发到位;(2)有些制度执行力度不够。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公示,在找出原因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制定方案,落实措施,扎实开展整改提高工作。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我们提出整改措施如下:

1、加强机关干部职工学习力度,深化改革,加强横向联系,拓展干部职工思路,强化服务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三项制度,全面提升机关干部职工整体素质。

2、进一步加强招引资力度,增强局可用财力,分批逐步兑现补发工资,逐步提高在职干部、职工待遇;加强基层财务监督、管理,控制一产开支,严格处终考核制度,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强化项目意识,改善局属基础设施,提高企业生存能力、竟争能力。

四、结合实践,提高服务,加强实践服务效能工作

通过这次机关作风活动,我局广大干部职工思想认识明显提高,作风明显改进,办事效率的服务质量明显增强,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市重点民生工程?D?D引水工程中,我局机关干部职工以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全体动员,搞好服务工作。在九月份管道铺设的八个工作面中,每个工作面都有管理局机关工作人员的现场跟踪协调服务,协调管道铺设线路与当地村民的关系,测算好管道铺设线路地面补偿,使得引水工程管道铺设得以顺利进行。

五、认真总结,立足长远,深化机关效能创建工作

机关效能设是一项牵涉面广、影响深远的系统工程,虽然我局在这次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上级的要求和群众的期望还有一定的距离,存在一定的不足,如机关人员都身担多职,任务繁重,平时组织学习难以集中到位等。今后,我局将不断加强学习,规范行办,形成长效的工作机制,巩固机关作风活动取得的成果,进一步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端正服务态度,优化服务质量,立足长远,深化机关效能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