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机关政务服务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8 08:29:12

审计机关政务服务工作总结

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效率,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紧密结合活动目标任务和宣传重点按阶段扎实做好集中宣传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动员部署

领导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制定集中宣传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统一全局干部思想,提高对活动开展重要性认识。

二、丰富宣传形式,精心组织实施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围绕活动指导思想和重点内容,积极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力求形式灵活多样,确保活动富有成效。

(一)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互联网等新闻媒体的作用,深入宣传报道审计系统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情况。

(二)充分发挥审计机关网站,以及信息公开平台作用,消息、集中宣传。

(三)在行政服务中心等便民场所,放置宣传材料,充分宣传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相关内容。在政务公开栏中宣传中办发〔2012〕22号和皖办发〔2012〕37号文件精神。

(四)结合省审计系统“人才造就工程”活动要求,和“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工作会议、座谈会等以会代训形式,集中学习中办发〔2012〕22号和皖办发〔2012〕37号文件。

(五)通过开辟宣传专栏、设置宣传橱窗等多种形式,多途径扩大宣传成果,提高群众对审计系统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的认知度。

三、强化信息宣传,及时总结提高

宣传月活动期间,我局及时将集中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向上级汇报,并积极向新闻媒体投稿。活动结束后,我局及时对集中宣传活动的工作情况及经验做法进行了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