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效能监察阶段总结

时间:2022-09-17 08:02:58

环保局效能监察阶段总结

根据市监察局《关于开展重点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效能监察试点工作的通知》(黄监发〔2012〕7号)要求,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提出掀起“六个高潮”,实现“六个一面”的战略部署,我局积极开展重点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效能监察试点工作,现将阶段性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制定方案,明确职责

根据市监察局关于开展重点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效能监察试点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局及时制定了《市环保局开展重点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效能监察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监察试点的指导思想、试点重点工程项目名称、试点监察内容及试点的时间安排。同时,加强对重点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效能监察试点工作的领导,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分管领导具体抓。明确责任,由局环评科负责全面部署、协调,政务中心环保窗口具体联系、落实。试点工作方案、分管领导、参加试点科室,负责人、联系人名单已及时报送市监察局。

二、充分准备,打好基础

为做好重点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效能监察试点工作,我局进行了充分准备。一是分管领导组织局环评科和政务中心环保窗口人员召开了专题会议,传达了市监察局《关于开展重点工程项目联合审批效能监察试点工作的通知》(黄监发〔2012〕7号)文件,同时结合市环保局实际,对试点单位人员在依法办事、履行职责、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廉洁自律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二是环评科和政务中心环保窗口人员,认真学习市政府《关于推行基本建设联合审批服务制度的意见(试行)》(黄政秘〔2011〕59号)文件,进一步吃透文件精神,熟知联合审批程序和办理时限。三是政务中心环保窗口结合联合审批工作的要求,专门印制了《基本建设联合审批环保受件材料单》、《环保提醒卡》,使办事企业、单位掌握环保局在联合审批服务中所需的材料,做到一次性告知清楚,不叫企业多跑第二趟。

三、积极主动参加重点工程项目审批工作

今年,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推进重点工程项目联合审批工作以来,我局始终积极主动的参加。一是主动做好市政务中心的对接,了解政务中心推进重点工程项目联合审批工作的要求;同时,介绍环保行政许可项目的内容和法定程序,做到既增效提速,又不违反法定程序。二是主动与联合审批牵头窗口(市政务中心规划局窗口)的对接,介绍《基本建设联合审批环保受件材料单》中有关材料的内容和要求;同时,建立了联合受理、联合审批、联合送达工作机制。三是积极参加市政务中心组织的一系列联合审批服务活动。参加了“市百项工程服务推进会”,局领导介绍了环保行政许可项目的内容、程序和有关要求,并代表市环保局对参会企业代表进行表态发言,承诺为市重点工程项目单位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同时,参加了“高铁新区品质住宅项目联合审批服务现场会”和“徽州文化艺术长廊城市展示馆项目联合审批服务现场会”。向两个重点项目单位介绍了环保行政许可的程序,发放了《基本建设联合审批服务环保受件材料单》,有力地推进了我局联合审批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