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委政务宣传活动总结

时间:2022-09-16 10:51:50

经信委政务宣传活动总结

根据《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中共省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开展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集中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扎实推进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效率,我委紧抓活动目标任务和宣传重点按阶段扎实做好集中宣传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认识,积极动员部署

委领导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集中宣传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分工。进一步提高对活动开展重要性认识,统一全委干部职工思想,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工作一线和推进政务公开、优化政务服务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展开宣传。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协作,发挥立体宣传优势,形成宣传合力;利用网络、宣传栏等媒介,加强对活动的动态报道和重点宣传,大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二、丰富宣传形式,精心组织实施

根据黄政办秘【2012】38号文件精神,围绕活动指导思想和重点内容,积极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集中开展宣传活动,力求形式灵活多样,确保活动富有成效。

(一)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办发【2011】22号、皖办发【2011】37号文件,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主要内容和基本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

(二)制作政务公开宣传专栏。通过政务公开栏和政务公开平台,向广大群众公开我委办事程序、对外公开办事期限、AB岗制度、投诉途径及我委政府信息公开考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等。

(三)规范公开程序。结合实际,我委制定了《市经信委政务公开信息内部审查及程序的规定》,规范了政务公开信息内部审查制度及程序,同时各科室明确一名信息员及时向委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信息,确保信息的时效性。

(四)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设立了投诉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务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三、及时总结提高

我委紧紧围绕《2012年全市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以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认真落实政务公开各项重点工作;宣传月期间,我委积极利用多种形式和手段集中开展宣传,确保活动有声有色,富有成效。活动结束后,我委对集中宣传活动的工作情况及经验做法进行了总结。

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需要常抓不懈,认真落实,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做好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政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