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迎接十八大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6 08:59:11

旅游局迎接十八大工作总结

自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以来,我局认真布置,按计划地开展各项活动,现已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总结如下:

一、健全组织,加强领导。一是健全组织。经领导班子研究,成立了以秦学玲局长为组长的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局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二是广泛动员。结合我局实际,及时制定了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细化了学习任务,并于6月29日召开了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秦学玲局长作动员报告,充分调动了本单位党员参与学习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三是强化督导。为使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机关支部明确了各班子成员为督导员,分工负责,强化监督,从而确保了我局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健康发展。

二、创新形式,认真开展本阶段各项活动

一是开展了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总书记在庆祝建党90周年大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张宝顺同志在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童怀伟同志在2012年2月7日市委工作会议、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肖善武同志在全县促进经济发展、创新社会管理、推进文明创建、深化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等等;二是6月29日上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省宝丰劳教所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为主题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三是7月20日下午,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收看了《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七届七次全会上重要讲话》专题辅导片;四是邀请县人大副主任桂祖乙为机关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的专题党课。同时,旅游局党组书记、支部书记也分别为党员上了一堂党课。五是7月23日上午,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保持纯洁性、发展做先锋”的专题讨论,在会上机关支部就活动开展做了专题承诺。

三、边学边改,确保活动收到了实效

通过全体党员扎实认真的学习,完成了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各项任务,收到了实效。

(一)提高思想认识有新进步。在活动中,通过系统学习《党章》、《廉政准则》、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作风建设的一系列要求及领导同志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七大及省、市、县党代会精神,通过交流、体会、横纵向比较,对党的纯洁性有了新的认识,对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紧迫性有了更为深刻理解。全局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狠抓落实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

(二)工作作风建设有新提高。局党组将增强党性、端正党风、严格党纪贯穿于日常管理,提出了打造学习型、活力型、创新型和效能型机关,修订完善了机关管理制度,努力提高机关的执行力和战斗力,有力地推动了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树立了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良好形象。今年上半年,旅游机关学习氛围变浓,每位同志都加强学习,结合自己的特长,积极参与旅游局“旅游大讲堂”,分别上了一堂质量较高的课。上半年,大家思想上少了消极多了积极,工作上少了被动多了主动,工作更加热情并富有激情。尤其是各股室人手都比较缺、任务都比较重、事情都比较多,但我们各个股室都能克服人手少、任务重、工作多等各种困难,保证全局各项工作能正常开展、圆满完成,有些同志的工作甚至是承担了2个人甚至3个人的工作量,却从不计较,毫无怨言,这非常难得,值得肯定。

(三)推进重点工作有新进展。及时将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2012年重点工作以及局机关自身安排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落实了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明确了完成时间和具体要求,保证了各项重点工作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今年,重点工作的数量都比去年有所增加,落实的难度也较大,从目前推进情况来看,由于大家的努力,完成得比较理想。《关于加快乡村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旅行社引客入二日游奖励办法》、《关于县旅游行业创建促进奖励政策》、旅游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等政策措施在大家认真学习、调研的基础上已经草拟完毕,即将出台,将有效地破解一系列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推动旅游业科学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召开旅游工作调度会、“双十加工程”旅游项目推进会,红色旅游大景区、桃花潭旅游大景区和县政府工作报告确定旅游重点工作进一步推进。月亮湾4A级景区创建工作启动,皖南国际大酒店四星级饭店、悦桂山庄省五星级农家乐及桃花潭镇省最佳优秀旅游乡镇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新浪县旅游官方微博开通使用,县旅游系统微博群框架基本搭建,县旅游资讯网、政务网开通、升级,省电视台“幸运轮到你”栏目拍摄查济等四个景区节目已播出,全国唯一的专业旅游垂直门户网站——乐途旅游网有关县旅游宣传已于近日启动,县自助游手册样稿已出,城区公交站台旅游导览图展示和布幕广告工作基本完成。今年整个宣传营销活动有创新有力度有影响,并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1-6月,实现旅游收入5.19亿元,接待游客171.16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7.2%和29.75%。旅游人次及增幅在全市排名第2位,旅游收入及增幅在全市排名第3位,旅游人次、旅游收入排名均比去年同期排名前进2位。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下一阶段,我们将切实贯彻落实县委有关文件精神,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全面推进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

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按照要求分阶段、分环节地迅速掀起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高潮。在实际工作中,注重抓两头、带中间,促进活动平衡开展,把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贯穿起来,增强活动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二是深入分析检查,查摆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六查六看”,分析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撰写分析检查报告;结合工作实际,召开以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三是落实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对查找的主要问题,进行梳理归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按期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大力保持党员干部思想纯洁、队伍纯洁、作风纯洁、清正廉洁、加强监督和严明纪律的制度机制,逐步形成科学管用的保持党的纯洁性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