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局迎接十八大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6 09:10:17

房产局迎接十八大工作总结

自从全党上下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以来,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第一阶段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认真做好动员部署

6月29日上午,局长、党委书记杨成率副局长胡学亮、局人教科、监察室等负责人参加市里的动员会后,立即起草了《关于成立“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印发“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做好“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的通知》等三个文件,并分别在公示栏和局网站上;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机关有关科室长和局属各支部书记为成员的领导组,确定了工作联系人和信息员;下午即召开了由局领导、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和局属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的动员会,会上胡学亮副局长首先传达了市庆“七一”暨创先争优表彰和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有关单位围绕主题作了讨论发言,杨局长做了动员报告,对活动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充分调动了全局党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二、提高认识,扎实部署学习教育

全局上下利用动员会和周五(一)学习日,通过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等学习资料,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和十七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宝顺同志、杨振超同志在省、市九届二次全会上讲话等,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特别是产权市场处党总支在局为单位配发一套学习资料后,又主动联系购买,为全处党员人均配发一套。通过学习,使大家普遍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风、党纪、党性教育。

三、精心组织,全面开展主题教育

6月29日下午,局动员大会上杨成局长结合实际,从要记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任人唯贤的用人标准、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要强化党的组织纪律观念、要立足本职工作创先争优、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党课。

为充分展示创先争优活动的丰硕成果,展示新时期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局在今年“七一”前,推荐一个单位参加市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表彰,两人分别参加市里和市直机关工委优秀共产党员表彰的基础上,又部署开展了局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专项表彰活动。

为了做好廉政和警示教育工作,我们把廉政风险防控作为重点,下发了《局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方案》,配发了《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教育读本》,集中收看了《廉洁治家警示录》警示教育片,通过学教活动营造廉政勤政、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为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根据市里统一部署,局成立指导检查组,通过下基层各单位明察暗访、组织赴示范点集中自查和观摩学习等,对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局领导率先垂范,在做好学习笔记的同时,每人都完成了2篇学习体会;各单位认真开展党员干部的学习笔记撰写和检查,确保1万字以上笔记的完成。

四、认真总结,谋划第二阶段工作

我局定于7月16日上午召开第一阶段总结和第二阶段计划调度会,要求20日前完成学习笔记等规定动作,安排部署分析检查第二阶段目标任务,对照总书记指出的一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组织不纯、作风不正、为政不廉、原则不强等五个方面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六查六看”,分析检查自身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确保活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