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中心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12 10:04:31

广电中心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2011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综治委的具体指导下,我局的“平安建设”工作以“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方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按照《县城区平安创建实施方案》的标准和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实施工作,通过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形成较为完整的治安防控体系,基层基础工作得到加强,职工安全感的得到提高。

一、领导重视,机构健全,责任制得到落实。每月局领导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治安防范工作,有完善的实施方案,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定期开展平安建设活动检查。全面贯彻“打防结合,以防为主”的综治工作基本方针,以“平安”创建活动为载体,成立专门部门,加大人力、物力、财务投入,认真组织好平安创建活动,为打造“平安”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积极贡献。

二、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优势功能,对各单位在平安创建中涌现的先进经验、真实事例进行宣传报道,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群防群治的综合治理氛围,治安防范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认真落实《企业事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对本单位的治安保卫工作重要部位按照有关国家标准,设置必要的技术防范措施,并实施重点保护,强化单位内部治安防范网络建设。

三、健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做到矛盾纠纷发现得早,化解得了,控制得住,处置得好。巩固普法成果,组织干部职工有针对性地学习各种法律、法规,自觉运用法律、法规规范自已的行为,增强法制观念,有效地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以《宪法》为核心法律知识宣传教育,以《安全生产法》、《环境保护法》、《广播电视行业法律、法规》等为主要内容,开展人人争当学法、用法、执法模范活动,把法制教育与荣辱观教育相结合,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的建设。

四、2011的“平安建设”工作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具体有力,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平安建设与普法、学法、用法、依法促进广播电视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同时把平安建设与综合治理、科学发展观大讨论、安全生产等工作共同开展,全体员工的法制观念、法制意识得到增强,我们将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努力营造平安建设环境,为构建和谐稳定社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