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国税系统税收宣传年终小结

时间:2022-06-18 03:47:00

区国税系统税收宣传年终小结

在全国第20个税收宣传月期间,国税局按照上级部署,紧紧围绕“税收•发展•民生”的主题,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认真搞好宣传月各项活动,取得较好成效。现将有关工作总结如下:

一、狠抓落实,认真完成上级税收宣传月活动要求。

一是组织召集辖区两户“纳税百强”企业参加市局主办的“市年纳税百强”新闻会及第2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二是按照上级部署,精心组织,抓好“记忆——税宣走过20年”及“见证——体系的力量”等活动,组织全局干部积极参与摄影大赛、征文、漫画、动漫、税收短信、税收公益广告等活动,充分调动了干部队伍参与税收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三是选拨干部参加“纳税服务——使命与责任”演讲比赛,并组织局领导班子、科室分局负责人和有关人员收看视频直播,使纳税服务理念深入人心,有效推动了纳税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

二、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积极开展普通发票知识宣传活动。

3月15日,国税局按照市局要求,积极与工商部门协调配合,以普通发票知识宣传为主要内容,以发放宣传单、接受现场咨询为主要形式,突出“正确索要发票,是维护您自身权益的第一步”这一宣传主题,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70余人次,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普通发票的种类、如何开具、如何代开以及消费者权利等发票知识,对咨询者提出的如何辨别普通发票真伪、收到假发票如何投诉维权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倡议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正确所要发票,维护自身权益,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欢迎和好评。

三、开展“服务面对面——征纳零距离”座谈活动。

邀请辖区内10家纳税人代表参加座谈会,向纳税人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国税局纳税服务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为提高纳税服务质量所采取的各项措施,以及纳税服务体系的构建完善情况,并与纳税人代表就纳税服务工作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听取纳税人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拉进了税企之间的距离,创造了开诚布公、深入交流的座谈氛围,及时了解了纳税人的各项诉求和真知灼见,增强了纳税服务工作的针对性,为今后进一步做好纳税服务工作指明了方向。

四、多管齐下,将税收宣传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

在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开展过程中,国税局找准创城工作与税收宣传工作的结合点,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以落实创城宣传任务为契机,开展各项税收宣传活动,组织国税干部上街头、进社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税收知识,取得良好效果;二是向广大企业宣传创城工作的意义的同时,大力弘扬“依法诚信纳税也是城市文明体现”的理念,倡导纳税人诚信纳税;三是制定了《国家税务局窗口行业集中规范实施方案》,大力加强办税服务厅标准化建设,狠抓办税环境、税容风纪、服务态度、信息公开等工作,受到广大纳税人的认可;四是成立国税局创城工作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多次组织年轻干部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清理小广告、制止不文明行为等活动,在为创城工作积极贡献力量的同时,树立了国税干部履行职责、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

五、积极参加区文艺活动,展示国税形象。组织50名国税干部参加区总工会组织的全区文艺演出,在严格税容风纪、弘扬精神风貌的基础上,向各单位参加人员和广大观众发放税收宣传资料,介绍税收工作,进一步提高了国税局在全区的部门形象。

六、利用信息化手段,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以“国税局”网站为主要载体,活动动态、税收政策。同时在各分局依托国税博客、飞信群等信息工具,向所辖纳税企业公布税收宣传月的主题和内容,征集相关税收宣传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