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园区办公室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5 11:50:00

农业园区办公室工作总结

2012年,观光农业园区办公室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2012年观光农业园区办公室班子成员思想稳定,班子积极贯彻主任行政负责制,做到民主集中,合理分工,各司其职,使班子成员之间的工作中密切配合,讲求效率,注重工作实绩,勤政廉政,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一、思想政治素质建设

一个班子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是带领大家搞好园区办开发建设的关键。而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是途径,只有不断的学习新知识,与时俱进,才能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这一年来我园区办班子成员在工作之余,深入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活动中去,通过各项理论上的学习和讨论,加上实践的配合,使班子成员更加明确了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使班子成员在思想上和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更能积极而准确的贯彻区委、区府布置的各项任务。

二、领导工作能力建设

一年来,班子成员议事气氛民主,坚持集体领导,对重要事项进行民主讨论研究确定,努力使每项决策能在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实行集中。由于民主集中制的正确贯彻,园区办班子之间形成一种凝聚力,大家目标一致,团结敬业,做到科学决策,稳步推进。

在工作作风上,班子成员牢牢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一切从实际出发,努力做到:说实话,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努力做到依法、公正、人性化办事。积极化解和稳妥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及复杂的群体性的问题,效果明显。

由于一年来的团结协作,讲求效率,注重实绩。使园区办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圆满完成了今年的工作任务:

(一)观光农业园区

采用无土栽培技术来种植的蝴蝶兰、大花蕙兰试验成功,并通过课题组验收。并继续就大花蕙兰如何提前开花,即从瓶苗至开花的时间进行研究,该项目已通过科技局立项。

(二)东方高尔夫球场

1、该项目规划用地1113亩,涉及澄沙桥、、垟山三个村,项目用土地已全部征用。共拆迁房屋占地面积15465.7㎡,建筑面积22327.7㎡。至今,球场内需拆迁房屋均已拆迁完毕,山下安置房已建成并交付使用,山上安置房也已进入粉刷价段,即将交付使用。

2、项目审批进展情况:已完成球场水土保持方案,环境影响评估报告书,水库水功能调整,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估等工作。

3、球场建设情况:高尔夫练习场,高尔夫球会馆、18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均已建成,并于2012年10月1日投入试营业。

(三)拆迁安置

为做好因山区开发的拆迁安置工作,今年园区办在拆迁安置方面完成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完成旧村拆迁安置房汤堡地块自来水入户,排水、排污管道铺设,建设配电房、水泥道路浇注等配套设施建设工作,现拆迁户已全部迁入居住。加上沿江工业区厂房的投入使用,该安置地块一楼成为店面,楼上出租率很高,拆迁村民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2、拆迁安置山上河岱门前山地块在经历主体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大,加上国家宏观调控影响,施工单位建设成本增加等不利因素,在园区办召开多次协调会的情况下。现主体工程已结顶,并已处于粉刷状态,即将投入使用。

3、完成东方高尔夫球场内拆迁钉子户的拆除工作,旧村拆迁钉子户陈建国因违约不搬迁,致使球场后九洞无法建设,园区办在完成各项强制拆除合法手续后,于今年9月22日由法院组织对其予以强制拆除。该钉子户强制拆除以后,整个球场建设顺利,现已全部建成并对外开放。

(四)配套设施

1、园区办同乡政府、区交通局一道完成了园区内15公里公路的水泥路面浇注工作,现乡所有山区村均已打通公路并浇注水泥路面,为展现山区美景创造有利的条件。

2、为树立形象,创设出上山道路与山上高尔夫球场相协调的景观,今年园区办完成了西郊森林公园上山景观大道规划方案设计,并邀请相关部门和专家对该方案进行了会审。

3、完成了公路最后一段(岭至段)2.26公里的施工图设计和资金侧算工作。乡公路共10.032公里,前几年已完成7.8公里,还有2.2公里未建,为使整个公路能贯通,使山区各村的公路相通,更好地展现山区美景。今年,园区办完成了其前期工作,为来年打通公路做好了基础。

三、廉政勤政建设

廉政建设是实践“三个代表”体现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一年来在廉洁从政上,园区班子成员认真贯彻“三个代表”,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坚持廉洁奉公,忠于职守,艰苦奋斗,在党员和人民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一年来,大家工作上兢兢业业,生活上廉洁自律。

四、存在的问题

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涉及到政策性较强,在工作中就如何提高效能还要进一步加强,在园区工作还需要强化,持之以恒的事业心与责任心;在学习上,还要在目前的水平上继续提高与深入,切实提高执政的能力和水平。对于上述问题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将重视并予以改进和解决。

转眼又是一年年终,展望来年,我们任重道远。我们深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在园区办全体人员共同的努力下,为建设更有活力,更实力,更加和谐的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