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镇道路交通整顿总结

时间:2022-04-24 10:00:00

全镇道路交通整顿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解决一些地方、一些路段安全措施不到位、交通秩序混乱、交通违法行为多发、交通事故频发等突出问题。扭转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根据县委、县综治委关于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指示精神,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做好宣传工作。

为了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活动,成立了镇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镇长王永进任组长,人武部长陈志根任副组长,并抽调了派出所、城建办、综治办、党政办等骨干为组成人员。我镇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制定了《镇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镇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计划》。我镇十分重视交通安全宣传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我镇交通参与者、干部群众的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把宣传工作在全镇范围内铺开,大张旗鼓的进行宣传,使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进农村、进单位、进学校、进家庭,在全镇范围内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二、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

通过准备阶段的发动,已经形成了一个良好的整治氛围。在综合治理阶段。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排查、分析事故高发的原因,查找突出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开展有效的整治工作。对该次整治的重点38省道进行整改,完善其交通安全设施。同时加强对重点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紧密配合,共同加强对重点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加强对客运车辆管理,确保客运车辆车况良好,严防客运车辆超员。对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车辆进行检查,发现不合格的给予停运及扣照的处理。严查货运车超载现象。与派出所配合开展道路行车秩序整治,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规范行车秩序。严禁无证驾车、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等违法现象。

三、健全监管网络,建立长效机制

通过专项整治活动,我镇的交通状况有了很大改观,但是如何建立一种长效机制,才是最有效的。与其他部门密切联系,不定时的对交通状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对哪些屡教不改的予以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