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4 04:23:00

农村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总结

新一轮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体系建设开展以来,我镇在区远教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坚持“资源共享,学用结合”的原则,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充分发挥远教终端站点宣传教育阵地作用,真正让学习实践活动成为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的素质提升工程、加快农村科学发展的动力工程和群众得实惠的满意工程。

一、加强领导,健全远教网络体系

为确保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镇党委、政府研究制定了《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镇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工作领导协调小组,由分管领导担任组长负总责,抽调电信所、广电站为成员单位,明确成员单位职责,加强对全镇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领导、协调和指导。目前,全镇8个远教终端站点基础设施现已全部建设完工并投入使用,顺利完成“2年内完成远教基础设施建设”的目标任务,实现了镇内所有行政村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体系的全覆盖。

二、突出重点,发挥远教平台作用

按照“建、管、用并重”的原则,教育网络设施建成后,我镇严格按照“十有五防”标准进行设施维护和管理,充分利用已建好的8个终端站点开展教学活动,以农村党员受教育,农民得实惠为出发点,积极组织学习政治理论和实用农技等方面知识,提高党员党性,服务三农建设,不断强化培训效果。今年9月15日全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开展以来,各参加单位积极利用党员远教网络这一有利平台,组织召开动员大会,通过播放省学习实践活动专题片,用“听得到的政策讲解”,“看得到的先进事例”,引导党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镇党委理论学习组累计运用远教网络开展5次以上学习,村级远教站累计集中党员学习15次,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强势推动活动浪潮。

三、强化队伍,充实远教工作力量

为使我镇远程教育活动规范化、制度化,镇党委制定了远教工作、设备管理等制度,规范运行机制。选配会操作,懂维护的年青党员干部负责教学设备的日常操作、管理和维护,举办了远教设备A、B岗操作员技能培训班,采取“集中授课、示范操作、现场观摩”等形式进行培训,并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理论考试和操作测试,强化培训效果。同时,从农口部门抽调了5名技术人员,组成远教辅导小组,深入示范基地开展农技指导活动。目前,全镇共明确20余名有文化、懂技术、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为远教工作专兼职管理和技术人员,为站点发挥作用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