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治宣传月情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01 10:33:00

综治宣传月情况工作总结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要求,我乡按县政法委统一要求,于年3月1日至3月31日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了综治宣传月活动,现将综治宣传月工作总结如下:

一、综治宣传月的基本概况

根据县政法委的统一部署,3月初乡召开了党政联席会研究部署综治宣传月工作后,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得工作。一是制定计划,由乡综治办编制了《年综治宣传月工作计划》,并下发到乡直各单位、各村。要求各村按计划完成落实工作措施。二是召开了由各乡直单位、各村的综治宣传月工作动员会和工作部署会。会上部署了举办综治宣传月的工作内容,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使各单位明确工作任务。三是做好基础工作。乡综治办为使综治宣传月顺利进行,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编印综治宣传单500份、下发综治知识书籍40本、综治宣传标语30份、做横幅3条。各乡直单位及各村也做了相应的物质准备,由于各项基础工作做得早、想得细,确保了综治宣传月工作得顺利进行。

全乡综治宣传月工作历时一个月,主要活动内容由以下几个方面:

1、宣传党的十七大、全国、全省及九江市政法工作会议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重要部署。

2、组织学习中共江西省委、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和谐平安建设的若干意见》和中共江西省委办公厅、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的《省政法委、省综治委关于进一步推进和和谐平安江西建设的意见》精神。

3、组织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的《中央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服务与管理工作的意见》。

4、在乡交通要道上悬挂两道横幅,每个乡直单位副标语一条,每村副标语5条,让全乡人民知道综治宣传月并积极参与。

5、开展综治宣传日活动。3月12日,乡综治办组织各单位综治业务骨干在全乡流动人口密集的地方开展综治宣传活动,接待咨询群众30多位,并向群众赠送与综治知识相关的宣传品200多份。

6、开展综治知识短信息发送工作,以移动电话作为传播综治知识的平台向全乡群众发送短信500多条。

7、开展综治知识进课堂活动,在中小学各举办了一次由法制副校长送综治知识进课堂活动。

8、开展了综治干部培训班,对全乡从事综治工作的干部进行了进一步的培训工作,使其在日常综治工作中能说会干。

二、综治宣传月工作的主要特点

1、领导重视、加大力度。首先乡党委领导高度重视综治宣传月工作,为综治宣传月工作召开了党政联席会,并召开了专门工作部署会,在会上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对宣传经费作了落实。其次乡直各单位、各村领导亲自担任综治宣传月工作领导小组,带头开展和参与各项活动。

2、精心组织,计划周密。一是明确了全乡综治宣传月活动由乡领导小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内容和措施。二是计划周密,任务明确。七项工作可操作性强,做环境,造影响。三是召开了工作动员会和工作部署会,使各单位明确了工作意义、任务和目标。四是召开了工作总结会,交流做法总结经验。

3、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环境烘托,营造氛围,全乡在交通要道挂横幅,出专栏、板报50起,张贴标语30张,发放宣传单600份。利用移动手机为平台发送综治短信息500多条。

三、综治宣传月的几点成效

1、党政领导参与意识增强。对法制宣传工作支持多,财力投入多,亲自参加活动多。

2、人民群众的综治素质明显提高。

3、密切了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4、创新了综治宣传的形式。

四、存在的问题

1、发展不够平衡。个别单位宣传气氛不够、活动内容不多。

2、硬件建设相对滞后,受财力影响,缺少全乡性的综治教育宣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