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创业年第二阶段总结

时间:2022-03-30 10:37:00

发改局创业年第二阶段总结

根据《市发改局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从3月1日开始,我局的创业服务年活动转入第二阶段,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

我局高度重视创业服务年活动工作,将创业服务年活动当作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不断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重要举措来抓,主要领导亲自抓,认真开展具体实施工作,对创业服务年年活动工作做了周密安排,确保创业服务年活动取得实效。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创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纪检组长为常务副组长,亲自抓这项工作。

二、精心组织

1、征求意见并答复。一是为了查找我局在创业服务年活动中的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政务公开、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向市发改委各科室,市直各部门、各乡(镇)、林(垦殖、园艺)场发放征求意见表,并在网站上征求意见函,征求我局存在的问题。二是召开了“创业服务年”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对我局在资金争取、项目安排、项目审批、价格监管等方面的意见。对收到的意见,我局进行认真研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意见并答复。

2、制定工作规程和工作流程图。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我局结合自身的行政审批职能和业务特点。制订了市发改局办事指南,并制定了项目流程图。

3、落实“三项制度”。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改进政风行风,提高办事效率,提供优质服务,我局印发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办法》,并在显要位置张贴。

4、大力倡导四种风气,强化推动创业服务。一是大力倡导服务之风。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把握服务重点,努力建设服务型机关,争做服务型干部。二是大力倡导创新之风。创新发展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工作中敢于突破、敢于负责、敢于争取,努力建设创新型机关,争做创新型干部。三是大力倡导务实之风。强化为民意识,建立责任机制,努力建设务实型机关,争做务实型干部。四是大力倡导廉洁之风。带头遵纪守法,严守各项纪律,廉洁自律,努力建设廉洁型机关,争做廉洁型干部。

三、抓好宣传

为扎实推进创业服务年活动,努力营造“人人讲创业、处处抓创业”浓厚氛围,我局积极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宣传活动。一是在网站开辟“市发改局创业服务年活动专栏”,宣传我局创业服务年活动。二是积极走上街头,开展我局法律法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