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查改活动理论学习阶段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5 03:16:00

学查改活动理论学习阶段工作总结

月份以来,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届八次全会精神,开展了机关干部“学查改“活动,活动第一阶段取得初步成绩,现将工作情况简要总结如下:

一、宣传动员,营造氛围。一是召开了动员大会。镇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镇长张旭东结合我镇实际作动员讲话,全面安排部署了“学查改”活动,会议宣布了《“学查改”活动实施方案》。二是组织了集中学习。按照《“学查改”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印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学习材料,并组织集中学习两次,所有机关干部都撰写了学习心得,并形成学习笔记。三是撰写了活动信息。利用五峰党建网、政府门户网等相关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

二、组建机构,强化领导。领导重视是开展好“学查改”活动的关键。镇成立“学查改”活动领导小组,由镇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镇长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胜,镇党委组织委员尹圣海,党政综合办公主任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兼任办公室主任。张旭东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学查改”活动的办法与措施,注重结合实际,抓好结合,全面推进脱贫奔小康进程。

三、健全制度,严肃纪律。一是以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机关管理制度为着力点,全体机关干部严格遵守机关十项制度。从学习、考勤、车辆差旅、接待、文印、购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机关管理。二是提出了“十不准”要求,即不准迟到早退、炒股游戏、打牌、公款吃喝、串岗聊天、中餐饮酒、公车私驾、以权谋私、推卸责任、无事生非。三是聘请义务监督员。分别从普通群众、老干部、村干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选出了五名义务监督员,不仅体现了群众参与原则,而且加强了监督管理。

四、边学边改,成效初显。通过开展活动,调动了机关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机关干部上班期间比成绩的多了,办私事的少了;抓工作时主动思考问题的多了,被动接受工作的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