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治安及创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1 05:35:00

供销社治安及创建工作总结

二0一一年,我们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政法委的指导下,我们紧紧围绕“保平安,促和谐”这个主旋律,认真贯彻落实做好各阶段、各重要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经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多年来,我系统没有发生赴京、赴省以及群体异常上访的现象,为全系统的经济建设和文明精神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以“稳定压倒一切”为原则。区社领导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及创建工作为首要工作,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综治工作人员全力抓。年初,区社召开系统内各单位负责人会议,布置全年综治工作并与企业签订了综合治理工作责任状4份,与机关工作人员签订综治工作责任状10份,与企业签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状4份,消防工作责任状4份,全年召开综治工作会议12次。

二、坚持和做到了在节假日及重要时期的值班零报告制度并做好值班记录。我社建立了综治维稳等工作会议制度,资料台帐齐全,有专人整理和保管。如:每半月维稳信息报送台帐、安全生产检查台帐和安全生产月报表台帐、维稳信息做到了及时报送、无漏报瞒报错报的现象,并收集了各时期开展综合治理等工作的图片资料。

三、烟花爆竹是易燃易爆商品,需严格管理。我们遵照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开展综合治理做到:

(1)每二年由安监部门牵头,供销社、公安局参加共同对烟花爆竹零销网点选址布局的店面、场地等周边环境进行实地考察论证,进行书面初审和评估。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严格控制经营网点数量、编制烟花爆竹网点布局设置计划,并经安全知识学习培训,考试合格者,统一由安监局发放《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再由烟花爆竹公司市场运作。

(2)烟花爆竹经营网点的店面标识、规章制度、警示标志醒目,烟花爆竹销售柜台必须是铝合金封闭式柜台,并配有灭火器及销售台帐。

(3)烟花爆竹由公司专人专车配送,确保安全,方便和及时。

四、做好信访维稳稳定工作。在信访维稳排查中,我们坚持定期和不定期的排查,发现苗头,制定预案,领导挂帅,责任任务落实到人。对来访者,我们热情接待、耐心听取,做好解释,对来访访信件,根据政策我们做认真的调查,并做到了件件有答复,因此我系统无发生过赴京、赴省等上访事件。

五、在系统干部职工内,认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从灵魂深处认识到“”是邪教组织,从本质上认清“”是反人类、反社会。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境内敌对势力,民族分裂,暴力恐怖势力。人人都有维护社会和国家安全、民族团结的责职。

在过去的一年里,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在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努力下,我们做了些益于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地工作,把综治和维稳工作做得更好,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