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局党廉建设宣传教育月总结

时间:2022-03-12 11:02:00

物价局党廉建设宣传教育月总结

根据《中共市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区第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办发【2012】21号)精神,今年5月在全区开展第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此次活动我局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教育主题,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全面落实,按照活动内容如火如荼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现将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1、开展党组书记上廉政党课。在宣传教育月活动中,我局组织开展了局党组书记傅瑞桂给全体干职工上廉政党课的活动。重点组织学习了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书记李鸿忠在省纪委九届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傅瑞桂在大会上还给党员干职工上《重党性修养扬优良作风》的廉政党课。要求全体干职工要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宗旨观念和公仆意识,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的标准要求自己,指导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认认真真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2、开展警示教育活动。5月15日,我局组织局领导班子到市监狱,参观市级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5月30日,我局与区发改局、统计局、国家调查队分队联合组织干职工到区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并观看了电教片《廉政中国》。参观结束后,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以谈心得、说体会的形式,展开了的讨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向光全、皮黔生为前车之鉴,引以为戒,不断加强法律知识、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加强世界观的改造,加强道德修养,自觉做到廉洁自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当好人民公仆,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3、开展学习身边的勤廉典型活动。我局以庆祝建党91周年为契机,在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学习身边的勤廉典型活动。在活动中,我局在党员干部中推荐评选出2名先进典型(一名先进工作者、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并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作出承诺,随后由书记进行点评。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使我局形成了扬清风、树正气、创先争优、勤政廉政的浓厚氛围。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月活动,使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明显增强,机关面貌进一步改善,党员素质和工作效率明显提高,服务意识明显转变,呈现出人人爱岗敬业、事事抢前争先、工作比学赶帮、团结务实、廉洁高效、充满活力的坚强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