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治庸问责工作总结

时间:2022-12-01 05:15:00

交通局治庸问责工作总结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县委、市交委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改善发展环境会议精神。坚持学习与教育、自查与互查、评议与督查相结合,以找问题、寻根源、抓整改、促落实为主线。广泛征求意见、找准问题根源、制定对策措施、搞好民主评议、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增强自查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二、主要任务及工作步骤

自查整改是治庸问责”工作的关键环节。扎实推进集中排查、优化交通行政审批、执法、服务、收费事项、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承诺践诺大检查、自查整改、组织民主评议、抓好一批典型、形成综合分析报告等8项任务的落实。特别要把集中排查、找准问题作为基本要求,决定整个活动能否取得实效重要因素。局要按照县委、市交委掀起“责任风暴”实施”治庸计划”工作的总体要求。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关键环节,把开展民主评议作为有效手段,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重要措施,突出重点,全面落实。

一深入开展集中排查活动4月中旬-5月底

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边学边查、边查边改。领导班子成员和每名干部中广泛开展自查自纠。依照各自的具体职责,明确排查对象。结合创先争优的公开承诺,开展好“四查四看”活动,一是对照自查,看每名干部的实际表现,否存在庸、懒、散”行为;二是开门查找,结合对标学标活动,听取运输企业和群众代表意见建议,优化交通行政审批、服务、执法和收费事项,组织班子成员之间、一般干部之间相互评议,查找存在突出问题;三是对比检查,看与上级组织和群众要求相比还存在哪些差距,看与先进单位和个人相比存在哪些差距;四是边查边改,看查出的问题整改是否及时、位。重点查找我局实行绩效管理、推进重点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机关管理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根本问题。围绕“庸、懒、散”10种表现,重点查找自身是否存在责任心不强、不想干事、不愿干事,能力平庸、不能干事、不会干事,作风散漫不守规矩、不按规定办事等方面的问题。把握问题症结所在深入剖析原因,找准产生的根源,并做到边查边改,查纠结合。

二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6月10日前

围绕解决突出问题、优化交通运输市场发展环境、深化治庸问责。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个人存在突出问题,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全局干部根据自查情况在民主生活会上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深刻剖析,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

局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通过梳理干部群众、企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走访行业企业及自查情况。

1少数干部存在治庸问责”敏感度不高、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主动性不够的现象;

2辖县窗口地带。客运市场监管缺乏长效管理机制;特别是新荣客运站、头道街等重点路段道路运输秩序有待进一步改善。

3对辖县非法营运“黑的整治力度不够、整治手段不多、综合整治效果欠佳;

存在管理和服务不够规范的问题。4为行业企业服务的水平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三开展民主评议活动6月下旬

重点围绕集中排查和民主生活会的情况进行民主评议。采取召开座谈会、组织书面评议、口头评议等方式,评议查找问题的准确性、民主生活会的实效性以及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干部个人自查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拓宽评议渠道,确保评议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真抓真改6月四承诺践诺。

针对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整改责任、整改目标、整改措施。通过开展各种评比,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促进整改措施的落实。同时加强整改落实的监督,将我局整改落实情况采取一定方式向社会公开承诺,接受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干部个人的整改落实情况,局内部进行公开承诺和民主测评,评议或测评不过关的认真开展“回头看”重新进行自查和整改。

围绕绩效目标和重点工作。将整改责任细化到各个科室,结合“治庸改软”工作实际。明确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做好各项工作之间的协调,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1制定“治庸问责”整改方案。协调好各科室之间的工作,及时做好上传下达。将责任细化到每名机关干部,并督促落实。

主管领导:

责任科室:党政办公室

完成时间:2011年12月

2开展对标、学标活动。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优化交通运输行政审批、服务、执法、收费方案。

3开展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行政处罚工作的自查自纠。并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发现违规操作坚决纠正。

4强化辖县客、货运市场特别是新荣客运站、头道街等重点地段监管和整治。取得公安交管、城管等部门的支持,积极协调。进一步加大整治“黑的工作力度,建立长效机制,规范运输市场。

责任科室:行政审批科、法规科、稽查科、查看更多下面与本文相关的文章。责任人:

完成时间:2011年6月

5新荣客运站安装监控摄像头。加大监管力度,更新监管手段。并根据需要优化公交线路,协调办理的士岛划线项目,方便市民出行。

6积极做好黄浦客运站的撤站转场工作。

7深入基层、服务上门。积极为行业企业发展服务、排忧解难。走访和服务重点企业10家。

确保企业安全稳定。8指导、协调、督促江岸运输六公司进行危房隐患的整改。

9积极做好企业职工信访维稳工作。尽快拿出资金分配方案细化到每一名职工解决遗留问题。一是协调办理运输五公司退休职工医保相关手续;二是指导江岸运输五公司进行改制破产方案的制定和经费测算;三是办理局属企业“五七工”家属工”保险手续;四是督促兴盛印务公司原卫星印刷厂签订厂房拆迁协议。

稳步推进三、加强领导。

一精心组织、领导带头。认真研究、周密部署自查整改阶段各项工作任务。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剖析原因、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深入整改,局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参加每一项活动,确保时间到位、精力到位、行动到位,为机关干部职工做出表率。

二结合实际、深查真改。紧密联系我局实际。分析报告精。紧扣“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聚力”目标,做到查找问题准、剖析原因深、整改措施实。严格按照先查找问题、再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和整改落实的顺序进行。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整改落实时限、措施和责任人,分阶段、分步骤实施。发扬民主精神,学会换位思考,围绕服务对象的所思所想所盼,以三个月见成效、半年得到好转为目标,落实公开承诺,抓好民主评议,推动问题解决。

三加强督办、狠抓落实。班子成员带头、其他干部参与。形成自查报告、提出整改意见和下部工作建议。自查报告应包括自查的方式、存在问题及原因、整改措施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将自查自纠、评议情况、整改落实情况。并在本单位进行公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的自查报告报主要领导审定,干部个人的自查报告报分管领导审定,审查不过关的要重新自查。局党政办要加强督办,对重点工作及难点问题,要下达《治庸问责督办单》限期整改达标。

四统筹兼顾、抓好结合。坚持把思想教育、自查整改、责任追究、树立典型、建立机制贯穿始终。与创先争优工作结合起来,将自查整改与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结合起来。与优化发展环境结合起来,与推进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绩效目标结合起来,确保治庸工作和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相互促进,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九十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