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支部点评工作小结

时间:2022-11-14 10:34:00

社区党支部点评工作小结

社区接到街道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做好领导点评工作的通知》文件后,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领导点评活动,现将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街道领导点评情况

按照街道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副书记于年月下旬到社区点评社区创先争优开展情况,听取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同志关于社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点评,重点是支部班子建设情况、支部公开承诺完成情况、“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情况和解决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方面开展点评。对党支部书记的点评,重点针对带领支部一班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履行支部书记职责情况、廉洁自律情况以及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等方面进行点评。对社区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思想发动深入全面。做到了有活动方案、有领导机构、有专人负责。二是活动载体各具特色。如社区组织开展了以“庆十一唱红歌”为主题的北城社区枫叶演出队活动。三是注重把握关键环节。开展了党员公开承诺,承诺内容具体,有较强的操作性。

二、支部点评活动开展情况

一是明确责任主体,认真准备点评活动。为确保领导点评活动有效开展,街道党委认真按照活动要求,明确点评责任主体,扎实做好领导点评活动的准备工作。社区党支部书记及时对支部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进行了解,为开展点评活动打好基础。

二是开展党员点评,确保点评活动全覆盖。党支部认真按照领导点评活动要求,开展党员点评活动。党支部对普通党员的点评,采取召开党员大会方式,主要从执行岗位职责情况、履行公开承诺情况以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进行点评。

整个点评活动中,共有24名党员参加,做到了领导点评全覆盖。

三、梳理点评成果,制订下步努力方向

通过点评,党支部认真落实街道党委副书记马俪婧点评意见,全面总结社区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活动取得了一些成果:一是提高了工作效能。通过活动开展,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工作中创先进、争优秀,在创先进、争优秀中推动工作,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动力,增强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高了整体工作效能。二是让群众得到了实惠。党员干部按照“服务人民群众”的要求,结合岗位特点和工作职责,为群众办了一批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解决了群众反映的一些突出问题,让群众享受到了活动带来的实惠,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三是改进了干部作风。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和联系点,化解群众矛盾纠纷,勇于做群众工作,作风更加务实。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认识到活动中还存在党员结构复杂,年老体弱党员偏多,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十分高涨等问题,因此,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落实公开承诺。支部广泛开展一次“回头看”,看公开承诺的事项是否兑现,要结合中心工作、年度目标任务及时兑现承诺,以活动促进工作开展。

二是创新活动载体。进一步抓好活动载体,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根据支部实际情况,不断创新自选动作。

三是抓好典型培树。注重培育、发现和宣传推介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特别是平凡岗位上、群众身边的优秀干部、优秀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党员干部中形成正确的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