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局法制宣传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27 03:22:00

人事局法制宣传工作总结

我局年法制宣传月活动,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国法治县创建工作大局,坚持服务群众、求实创新的原则,紧密结合人事编制工作实际,融入人事人才机构编制有关法规、政策,广泛开展以人事编制法律法规为重点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全面增强全局职工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素质和干部职工依法行政能力,推进全县法治化水平更上新台阶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一、领导重视,责任落实。

为确保活动得以顺利开展,我局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克强同志为组长,其余领导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法制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并迅速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精心制订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分配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了任务落实到人,工作责任到边,进一步增强了工作执行力。

二、深化学习,提高认识。

1、积极动员,增强合力。根据县法建办[]2号文件精神,局法制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进行了认真研究,结合人事工作实际,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宣传活动方案,并组织召开了全局职工大会,全面领会文件精神,提高认识,增强合力,为开展宣传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保证了宣传月活动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

2、强化学习,提升素质。为进一步提升局领导依法决策和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能力,促进人事工作法制化建设水平,推进全县法治化进程,我局利用每周政治学习时间,认真组织学习了《公务员法》、《编制法》、《省人才市场条例》等人事人才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积极开展由各股室负责人为主讲人的法律法规讲座,进一步提升了全局干部职工的人事工作法制化能力和水平。

三、拓展宣传,力求实效。

积极开展岗位法制宣传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充分把握为前来办事群众办事和开展上门咨询服务的契机,认真立足自身岗位,广泛开展以人事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法制宣传活动,耐心细致讲解有关人事法律法规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共发放宣传单120余份,解答咨询6件次,进一步拓展了人事法律法规的社会普及面和群众知晓率。设立法制宣传橱窗,向来办事的干部群众发放综治、法制、平安创建宣传单,做到了人事方针、政策宣传与综治、法制、平安创建宣传有机结合,使人事工作有关方针、政策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综治观念,提高了依法办事能力,树立了公开、公平、公正、廉洁的人事干部新形象。将宣传教育与接待毕业生报到结合,积极正面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择业观念,稳定其思想情绪。深入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以联村帮扶活动为载体,向联村群众广泛开展以《物权法》、《计划生育法》等为内容的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基层群众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