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项目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10-12 10:55:00

乡项目建设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党抓经济、重点抓项目为工作主基调,重点抓好了农产品加工、百亩高寒蔬菜实验基地、生态种养园三个项目,有效的推动了全乡经济社会的全面科学发展。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多措并举强项目

一是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政府乡长和主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战海乡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了专门的项目办公室,由主管领导兼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全乡的项目建设工作。二是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投资11万元,制作乡政府文化宣传墙120米,桦皮岭宣传册6000本,印有52种桦皮岭图案的扑克牌10000副。三是将项目建设作为干部考核的重点内容,对不能很好服务于项目建设的行政村和干部,年终不得评先评优。

二、提高站位建项目

为杜绝资源浪费,小打小闹,全乡的项目建设坚持大气魄、高站位,今年重点抓了三个项目的建设:

农产品加工项目: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农产品加工增值,有效增加农民收入,我乡积极引进农产品加工项目。明鑫粮油有限公司总投资1180万元,占地50亩,现已完成投资692万元,其中今年投资242万元,主要改建办公场所10间,改建仓库20间,新建加工车间5间,车辆、机器设备购置以及安装供暖设备等,该项目目前已投入运营。

高寒蔬菜实验基地项目:百亩坝上高寒蔬菜实验示范基地由民进中央牵头,北京华耐种业集团投资,聘请中国农科院、天津农科院专家指导,总投资1040万元,目前完成投资165万元,占地100亩,培育坝上高寒蔬菜新品种,建成集特色蔬菜种植、检测、精深加工于一体的特色蔬菜龙头企业。建办公生活用房5间,高标准育苗大棚2座,蔬菜大棚11座,各种机器设备等,实现蔬菜实验基地水、电、管灌、网围、防洪工程配套。今年共培育大白菜、甘蓝、菜花、大白萝卜、草莓等新品种171种,为全乡蔬菜种植向精细化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生态种养园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主要建设野兔、柴鸡、肉猪三个大型养殖场,改造中低产田1400亩,7公里沙石路及1400亩园区的水电、网围配套等工程,目前正在实施14眼100米深机井,4000米高高压线路和3800米低压线路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268万元。预计明年7月可完成全部建设,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