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班级争创品牌

时间:2022-09-16 04:46:00

幼教班级争创品牌

新的一学期开始了,在《纲要》精神以及园本创意课程教育理念的指导下,我们小五班全体工作成员决心围绕“四心”来开展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争创班级品牌。

要创班级品牌,首先我们班组全体成员都应引进先进教育观念,为孩子创造一个爱与宽松的环境。因为幼儿只有生活在友爱、受尊重、宽松的环境中,才会感到幸福、自信,才能学会关爱和宽容。所以我们时刻提醒自己:1、每个孩子都想做好孩子,每个孩子都有优点。我们要学会发现每一个孩子的闪光点,使其发扬光大。2、每一个孩子都强烈的需要爱和尊重,我们要努力让幼儿真切感受和体验到我们对他的关注、爱护、理解、赞赏和支持。3、每一个孩子都需要自由和自主,我们要给孩子一个“家”的感觉,让孩子在和谐有序的生活中学会自主、自信、自尊和自律。

其次,倡导鲜明的以音乐和双语为主的班级特色是我们对家长的承诺。这就要求我们要做有心人,善于发现孩子的兴趣和需求,这也是我们创班级特色的出发点。根据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我们决定通过色彩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具和形象生动的语言及动作,诱发幼儿的好奇心和兴趣,使他们积极投入到音乐活动中主动学习。1、通过引导幼儿模仿小动物走、跑、跳、飞、叫以及生活常规的动作,感知、理解韵律动作所表现的内容、情感意义,培养幼儿的节奏感、韵律感以及反应能力和手脚协调能力。2、将音乐活动的主要内容编成小故事讲给幼儿听引导他们理解音乐活动内容,同时还能幼儿的思维能力、想象力和创造力。3、将歌、舞、乐三者相结合,集创造、表演、欣赏为一体使幼儿产生持久投入音乐活动的热情。4、挖掘音乐中美的因素,制作精美的教学挂图、教学软件、头饰等。5、启发幼儿用自己的身体动作进行创造性表演,发挥幼儿创编的积极性。在双语教学的探索中,我们坚持树立学中用、用中学的英语教学观念,积极提倡充满游戏化和生活化的教学模式,让幼儿沉浸其中,潜移默化的受到感染,从而激发其学习英语的兴趣,提高运用英语的能力。我大胆设想将上学期一节课的全英语教学逐步扩展到半日的全英语活动,即在英语教学的那整个半日中用英语组织日常生活的每一个环节,让教学和生活融为一体,紧密联系,真正发挥英语的交流作用。

只有了解家长的心理,以崭新的现代服务观来开展我家长工作。作为教师。掌握与家长交流的技巧,站在家长的角度看问题,用自己真挚的爱对待每一个孩子,家长才能充分的信任我工作也才能得到家长的积极配合。此外,大教育观要求我提高家教意识和家教的指导能力。应该自觉学习有关家教指导的报刊杂志并有目的地向家长推荐,并且根据班上幼儿的实际发展情况,密切与家长联系,共同促进孩子的发展。

此外,我们全班保教人员为了真正落实“安全、优质、规范化、现代化”的班级品牌,努力做到:1、常组织,即把工作环境中必要和非必要的物品区分开来,以节约空间。2、常整顿,即把必要物品进行分类,根据使用频率确定放置方法及位置,节约时间。3、常清洁,按照园内有关制度彻底清除污垢和隐患。4、常规范,坚持以上步骤,确保人人有责。5、常自律,即自我检查,提高自我思想意识。我们小五班全体工作人员带着持之以恒的决心,积极投入到创班级品牌的工作中,改善工作环境,排除安全隐患,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为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和竞争力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