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办创优实施报告

时间:2022-09-07 04:06:00

党政办创优实施报告

根据口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突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突出改革创新、务求实效,突出联系实际、分类指导,突出履职尽责、立足本职,突出典型引领、榜样示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创先争优活动稳步开展。现将近期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活动开展情况

㈠加强领导,制定方案。今年6月28日口岸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口岸党政办高度重视,成立了口岸党政办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口岸党委、管委会办公室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对党政办开展此项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㈡层层发动,广泛动员。口岸党政办根据创先争优活动整体要求,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召开党政办创先争优动员大会,学习口岸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号召党政办党员干部做口岸创先争优活动的先锋,积极响应“我是共产党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为口岸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贡献”的口号,努力争创“五个好”党支部,努力争当“五带头”共产党员,并要求党员作党性分析,撰写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㈢加强指导,抓好落实。由于口岸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口岸党政办,党政办肩负着自身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指导各党组织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的双重责任。按照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先后制定了口岸创先争优活动例会制度、督查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认真指导、督促口岸各党组织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截至目前,共搜集整理各党组织创先争优活动信息20条,整理撰写并上报州创先争优领导小组信息8期。

㈣抓好载体,活动突出。口岸党政办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围绕“四个坚持”,力争活动有特色,见实效。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七届九次全委(扩大)会议、自治州党委十届十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学习重点,特别是党员干部坚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先用一步,带动党政办一般干部职工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转变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和改进工作的措施。二是坚持抓好工作落实。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狠抓工作落实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口岸党政办积极倡导“不让工作在我手中延误、不让差错在我手中出现、不让违纪在我身上发生、不让党员形象因我受到影响”等工作理念,确保党政办办文、办会、办事的各项制度有效落实,工作运转更加优质高效。三是坚持工作创新。将创先争优活动与“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主题教育活动和组工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活动结合开展,要求每位干部强化与时俱进、科学发展的意识,不断探索履行办公室“三办”、“三服务”职能的新途径、新方法。对各项工作定时间、定人员、定内容,工作中严把交办关、督办关,严格做到工作任务有分配、有督查、有落实。同时,要求干部职工统一着装,近期统一购买了工装,干部职工精神风貌有很大提高。四是坚持做好服务。党政办要求办公室工作人员当好“服务员”,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以抓好各项工作细节服务为着力点,无论是为领导服务、还是各类接待服务,都力求做到用心、专心和细心,做到主动服务和超前服务,力求让领导放心,让干部职工满意。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㈠党性教育还需进一步加强。部分党员仍存在对党的方针政策领悟不够透彻、工作中有畏难情绪、没有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去等现象,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明显,还需进一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

㈡创先争优活动对推动各项工作的作用不明显。自活动开展以来,口岸党政办虽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创先争优活动,但由于活动开展时间较短,还没有把创先争优的理念渗透到各项工作的每个细节中去,创先争优活动对推动各项工作的效果还不明显。

㈢开展活动还存在“蜻蜓点水”的作风。在完成开展活动的各项任务时,有时仍存在“蜻蜓点水”式的漂浮作风和点到为止的错误做法,活动部分环节仍存在走过场的现象。

三、下一步打算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建设的经常工作,是推进口岸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强大动力,为进一步开展好此项活动,口岸党政办下一步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认真开展工作。

㈠围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推动党政办在思想理论工作上创先争优。把学习贯穿于整个“创先争优”活动的始终,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和各项法律法规以及相关业务知识。坚持把集中学习、业务培训、辅导讲座、讨论交流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每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不少于1次,重点抓好“”、民主生活会等制度的执行和落实,掀起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高潮。

㈡围绕“党性教育”活动,推动党政办在党性主题实践中创先争优。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面旗、一个党员一盏灯”的模范带头作用,采取回顾党的成就、学习党史、学习党的方针政策、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形式,对党员普遍进行党性教育。组织党员进行一次党性分析,在职党员应撰写党性分析报告,并组织群众对党员进行评议。

㈢围绕建设“党员先锋岗”,推动党政办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上创先争优。继续借鉴党员先进性活动及学习实践活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通过党员先锋岗评比,使每名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做奉献,充分发挥每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完善支部各项制度建设、丰富支部生活内容等形式,不断增强党政办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

㈣围绕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党政办在激发内在活力上创先争优。建立口岸党政办支部创先争优的动力机制,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内在动力;建立创先争优的帮带机制,通过“一帮一”、“手拉手”等形式,使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建立创先争优的评价机制,运用民主测评、满意度调查等考核评价方式,把创先争优活动引入科学化轨道,努力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