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卫生整治情况总结

时间:2022-09-01 08:34:00

学校卫生整治情况总结

校的校园卫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自开展学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来。校园内的每个人逐渐养成“人人讲卫生,个个爱卫生”良好习惯,13日下午,学校领导班子以“目标责任书”为依据,对我校的各个责任区,各处室进行了检查评估,校长杨先龙肯定了这次整治工作取得的显着成绩。同时要求全体师生将我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持续开展下去,让我校园更加的绿化、净化、美化、亮化”

一、制订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目标

进一步提高我校校园环境卫生的质量,为了把我校的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做好。根据县教育局的指导思想,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制订了蒿溪民族学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成立以校长杨先龙为组长,其他行政领导,团支部书记、各班班主任为成员的蒿溪民族学校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我校的实施方案》做好环境卫生整治区域划分,把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落实到班级和个人,做到分工明确,统一管理,将这次的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列入教师年终考核和班级评优工作。为学生创造一个园林式和花园式的和谐校园,给学生一个优雅的校园学习环境。

二、大力宣传、提高认识

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为了做好我校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认真传达青教函〔2011〕48号和广教函[2011]86号文件精神,充分领会文件的重要性,并要求教师要认真做好动员和宣传工作,同时充分运用课间操集会时间向全体师生宣讲,将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传达给每位师生,做好卫生宣传和教育工作,全面提高我校师生的卫生意识,树立起人人讲卫生的良好习惯,并提出“学校是家,卫生靠大家”工作口号。

三、认真整治校园环境卫生工作

分管领导把整个校园进行划分并分给各班,1由于我校的校园比较大、责任区多。由班主任带队清扫和消除卫生死角,并要求每位卫生区负责人及班级要做到每天两小扫,每周一大扫的卫生整治,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校园内的卫生死角已全部根除。

主要采取以师帮带的办法,2学生宿舍卫生工作。即安排一位教师负责宿舍的卫生工作,要求班主任到学生宿舍指导学生搞清洁卫生,做到宿舍内外保持清洁,床上被枕和生活用品保持整齐。做到六无”七条线”

安排学校主管领导深入到食堂,3学生食堂卫生。认真督导食堂工作人员做好卫生整治工作,并按饮食卫生标准逐一检查,不留卫生死角,并要求食堂工作人员要作好食品来源记录和食品样本保存工作,确保学生的饮食安全。

学校购买了讲卫生”讲文明”等二十多面警示牌安装在教室、宿舍、卫生区等地方,4为了保证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的可持续性。时刻提醒我校全体师生,要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习惯,为我校的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每天安排工作人员检查、督导,以上工作。每周进行一次卫生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导解决,并做好检查记录,为月评比和教师年终考核收集第一手材料,确保校园的干净、整洁。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环境优美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