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察室上半年度总结

时间:2022-08-30 09:30:00

市监察室上半年度总结

监察室在省公司监察部、分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上半年。以省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分公司运营管理工作为中心,坚持“保护、监督、教育、惩处”基本原则,认真落实分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卓有成效的抓好了党风廉政建设和监察稽查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完成的主要工作

(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根据党委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制定了监察室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重点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工作:

一、抓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上半年分两次购买廉政教育书籍、光盘送到基层,提高公司全体职工的思想认识。与所属13个党支部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与公司中层领导干部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将廉政建设工作层层分解,实行一级抓一级,形成了级级有任务,人人有责任的氛围。

二、加大稽查力度,严厉惩处违规违纪行为。上半年共上路稽查90余次,行程8000多公里。通过调阅监控录像资料、各类原始记录,查处违纪行为6起,经济处罚4人次,其中3人受到了待岗学习行政处分。

三、畅通监督渠道,广泛接受职工和过往司乘人员的监督。对意见箱悬挂的位置进行了调整;设立24小时监督电话(原电话为办公室固定电话,在下基层和下班时间无人接听);公布了监察室电子邮箱。让举报人员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向我们反应问题。上半年共接到举报电话9次,为查获违规违纪、打击逃漏费提供极大帮助。

(二)“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工作

按照省公司党委关于“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总体部署和党委的具体安排,,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学习动员、查摆问题、整改提高三个活动阶段的实施,对所属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促和检查,确保“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

(三)发挥监察监督职能,参与公司的工程项目招标、人事、设备采购等过程的监督工作。

参与办公物品采购监督,参与了中层干部考核任用、文明奖发放以及节假日机关人员加班等监督工作,参与洛阳段养护工程施工招投标工作、运维设备维护、机关办公楼所属单位的装修及设施改造等监督工作,并协助省公司审计部完成服务区经理离任的审计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了监察职能。

(四)“对照职责、巩固成果、关心员工,努力为员工办实事办好事”主题实践活动调研工作

为巩固和扩大“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转变干部队伍工作作风,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遵照文件精神,于月日,按照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召开了动员大会,将六个讨论题目转发到各基层支部,并负责组织讨论。10日,启动“分片包干解决基层员工实际问题”工程,日分公司机关全体人员在党委中心组带领下,放弃休息时间,到所包基层各单位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活动。监察室对收到的72条职工意见进行了分析整理,向公司党委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调研报告,其中有57条意见,分公司主管领导及分管部门已进行解决,有15条职工意见和建议,上报到了省公司相关领导和相关部门。

(五)组本文来自转载请保留此标记。织分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党员学习豫高司纪[]8号文件精神,按照文件要求组织分公司55名中层以上领导填写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情况自查自纠登记表》,并将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总上报。

(六)季度目标考核工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公司季度目标考核精神,扎实做好的季度目标考核工作。上半年,共上路稽查20余次,进行联合考核6次,通过二级考核工作的开展,使分公司在第一季度目标考核工作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七)堵漏增收。对于,我们除了联合进行打击外,还增加了与地方公安和军警部门的合作力度,年上半年,各基层单位与当地公安部门共签署联合治理协议9份,尤其是在开展以来,共处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存在的问题:

(1)个别单位开展廉政教育不深入,流于形式。

个别基层单位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停留于开会,读文件、看报纸的表面形式,没有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实际情况和党员干部思想状况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公司监察室要求什么就组织学什么,没有创新方法,流于形式,达不到应有的效果。

(2)稽查力度需要进一步加大。

上半年,监察室共有4人,由于人员少,工作中存在布置多、督促少的现象,降低了监察力度。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依据省公司纪检监察工作精神,针对上半年工作中的不足,下半年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坚持一个中心:警钟长鸣。

预防为主,教育在先,强化监督,警钟长鸣。一是进行党的基本理论教育,使全体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二是开展廉洁自律教育,坚持每周政治学习制度,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三是开展廉政专题教育,邀请检察院检察官做专题报告,组织干部收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干部居安思危,做到警钟常鸣。四是到监狱进行现场教育,通过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给党员干部上警示课。

(二)月月有学习,季度有汇报。

一是树立“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理念,倡导持之以恒、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提高的风气。二是坚持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等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党员会议,由监察室作廉政情况分析报告,同时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对个人廉政情况进行总结汇报。

(三)定期有活动,抬头有提醒。

通过在各基层单位开展定期更新廉政专栏、举行廉政专题讲座、制作廉政标语横幅、举行专题征文活动、组织观看专题电视片、组织学习反腐倡廉书籍等活动,营造“廉洁光荣、腐败可耻”的气氛,拓展廉政教育形式和方法,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渗透力,使全体职工在丰富多彩、轻松愉快的活动中接受深刻的廉政教育。

(四)言行有监督,工作有制度。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完善大宗物品购买、干部任免、税收政策等重大问题上的集体讨论制度和监督机制。二是全面落实政务公开制度,重点对财务收支、人事变动、考核奖惩等情况进行公示,做到凡是能够公示的事情和项目都必须公示,尽可能地增加工作的透明度,切实做到政务公开化、制度图表化、工作透明化;并通过公开公司领导QQ号、电子邮箱等多种形式,鼓励全体员工参与管理,激发员工的主人翁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