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年度总结及明年规划

时间:2022-08-25 03:48:00

供电年度总结及明年规划

一、工作回顾

也是取得了突出成绩的一年。广大员工立足岗位,过去的电厂发生了深刻而可喜变化的一年。兢兢业业,艰苦奋斗,群策群力,克服了人员少、任务重、电煤供应等客观困难,完成发电量115.95亿千瓦时,eva值位居金元各电厂前三名,为公司取得良好效益奠定了坚实基础。一年来,公司党委、工会紧紧围绕服务“发电运行、检修维护、燃料管理”三大核心业务开展工作,认真履行服务职能,尽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推动公司实现生产经营目标、构建和谐企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主要工作有:

推动支部活力进一步增强

一)扎实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

今年上半年,党支部是党员活动的最主要载体。公司启动了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一是投入资金近10万元,建立了五个党员活动室,完善支部的投影仪、桌椅等硬件设施条件;二是健全了支部十项制度并上墙,修订下发了标准资料模板,五个支部做到统一、规范;三是认真开展支部“”等日常工作,大力开展党内帮扶和必谈必访等活动,强化党内学习,促进党员进步;四是加强了流动党员的管理,劳务派遣工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数量大幅上升,实现了党建工作向流动党员的延伸。由于工作有成效,金元公司支部标准化建设评选中,公司党委7月份被评为先进党委,发电支部、设备支部和燃料经营支部被评为标准化支部,骆海亚、邹浩等被评为先进党务工作者光荣称号。

公司党委突出四个结合,下半年。进一步强化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即:与生产经营相结合、与基础管理相结合、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文化建设相结合。一是根据生产人员队伍不稳定的实情,各支部大力开展访谈工作,稳定了员工队伍,提升了工作积极性;结合大修进度进行宣传工作,开展党员突击队、机关支部服务点等活动,让党员在生产一线发挥带头作用,使党建工作更好地为企业生产经营服务。二是通过抓支部标准化建设,完善了部门管理制度,各类记录台账、学习笔记、上墙资料等均取得进步,为团支部、工会标准化启动提供了经验,夯实了基础管理。三是支部廉政建设开展各有特色,特别是燃料支部和机关支部已形成两大廉政建设示范点。四是党、团、工会活动有声有色,各支部相继开展了篮球、足球比赛和各类技能竞赛活动,支部工作更有活力。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认真组织创先争优活动。

制定实施方案,创先争优是党员体现先进性的一种重要形式。公司党委于7月份成立了领导小组。一方面在做好金元公司规定动作的同时,另一方面提出了五个支部五个特色”思路和做法:机关支部突出服务特色,设立党员示范岗,历年获得优秀员工称号的员工办公桌上放置示范标准,督促党员作好示范作用;召开了以提升“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学习意识”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促进党员提升服务核心业务的能力;定期组织学习党章、镜鉴》等书籍,提高党员的政治素养。发电支部突出责任,开展了党员亮牌”党员品牌”党内帮扶”党员责任”工程,促进党员在生产一线上发挥表率作用。综合支部突出流动党员管理,启动了流动党员发展工作,积极推荐优秀员工向党组织靠拢,扩大了党的影响力。设备支部突出解决困难,成立突击队,让党旗在大修现场飘扬,完成了34机组空预器清洗等艰巨任务,党员带头为企业排忧解难。燃料支部突出“三保一防”设立了党员责任区,促进煤质持续保持良好水平。

还注重在比”中创先争优,同时。开展先进党员的评比和宣传

已采访编写了五名基层共产党员的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月份,工作。从月份开始。各支部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累计评选出了度的10名优秀党员,公司党委将采取适当形式进行表彰。

切实防范经营风险

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公司党委认真落实责任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防范企业经营风险的重要途径。一年来。狠抓廉洁教育,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一是成立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党支部分别设立了纪检委员,形成了廉政建设的两级责任网络。二是每年职代会上,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三是不断修订完善各类制度,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进一步科学规范。四是强化廉洁教育,筑牢员工思想防线。3月份认真开展了七个一”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对重点部门开始实施“警钟长鸣”工程,燃料经营部和商务部开展廉政进家庭、廉洁制度上墙、设立廉洁文化长廊等。五是引入多方力量,建立了立体监督体系。审计人员和纪检人员加强燃料和物资管理的监督,员工对中层干部业绩和廉政情况进行民主评议和监督,公司设立了纪检投诉信箱,公开纪检监督电话,对重大人事变动前进行公示,健全民主监督,形成了由公司纪委、监察部门、员工、外部的立体监督机制。公司未发生一起违法违纪现象。一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