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行政建设自查小结

时间:2022-08-24 10:49:00

小学行政建设自查小结

以各项活动促进学校发展,开展行政效能建设年活动与学校2010年校务管理工作、学生工作、课程教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逐步实施“五园”特色学校创建工作。

根据《区教育局开展行政效能建设年活动的实施办法》校及时组织开展行政效能建设年活动。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组织开展行政效能建设年活动。

1成立小学开展“行政效能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

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根据教育局活动方案。制定学校实施方案。设立开展行政效能建设年活动办公室。

全面提升教师素质。2切实加强学习教育。

对全体教师进行集中学习教育。重点学习同志在十七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中央《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公务员法》行政许可法》行政监察法》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市机关干部作风建设问责办法》市政府关于公务人员吃拿卡要等行为处理暂行办法》区干部作风建设责任追究办法》袁占亭同志在全市行政效能建设年活动党员大会上的讲话等。通过集中学习教育,抓好支部班子成员和行政班子成员的学习、认真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抓好全体教职工的学习。结合学校“争先锋、作表率”作风建设活动。使广大教师充分认识开展“行政效能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效能意识、服务意识,努力营造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效能、事事高效能的浓厚氛围。

强化服务效能,3加强班子建设。提高班子队伍整体素质。

对各口负责人明确分工,加强班子队伍建设。根据学校实际情况.职责细化,责任到人。班子作风建设抓五风,即班子成员学习之风、班子成员教研之风、班子成员团结之风、班子成员实干之风、班子成员创新之风。班子学习抓五个坚持,即班子学习坚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学习、班子学习坚持结合大家的热点话题学习、班子学习坚持结合教育教学实践案例学习、班子学习坚持结合出现问题学习、班子学习坚持同事间相互交流学习。班子工作体现六种意识,即班子责任意识、班子服务意识、班子廉政意识、班子法规意识、班子安全意识、班子信息意识。

提高全体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4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

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方面一是针对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方面存在薄弱环节,结合教育局规范办学行为方面的要求。狠抓师德教育,有计划、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师德教育活动,做到弘扬正气,奖惩并举,以此推动全校师德建设上水平,为创建“和谐校园”奠定良好的教师精神风貌。二是加强对贯彻执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落实中小学教师“十要十不准”和《加强作风建设的八条规定》情况的监督与考核,把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纳入学校目标管理中,把师德作为教师考核的首要内容和职务聘任的主要依据,对在教书育人方面做出显著成绩的教师予以表彰奖励,对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三是以知识更新、理念更新和手段更新为重点,鼓励和支持广大教师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和各种教学比赛活动,激发教师“自求上进”愿望和动力,尽快从一支粉笔、一本教材、一本教参、一张嘴的四一型”教师转变为熟练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和熟练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新型教师。四是继续开展教师职业道德问卷调查。接受广大家长朋友对学校、教师的监督,同时采纳家长对学校、教师的合理化建议与意见。通过以上措施大力倡导爱岗敬业的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修师德、铸师魂,结合教育局开展“十佳师德楷模”巡回演讲活动,以“守底线、讲责任、讲爱心、讲奉献、讲创新”为主题,开展师德演讲、师德承诺、诚信育人、爱心帮扶等师德师风教育活动,大力营造“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师德氛围,培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忠于职守、踏实工作的好教师。

5积极开展“五园”特色学校创建工作。

切实抓好校纪校风建设和师生的养成教育,以“五园”特色学校创建活动为抓手。努力营造“学礼仪、懂礼貌、爱学校、爱班级、讲文明、讲卫生、讲安全、讲节约”良好氛围,净化校园环境,争取年内完成“平安校园”和“健康校园”创建。为创建“生态校园”文明校园”和“文化校园”奠定良好基础。

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二、深入自查问题。

1完成教育局重点工作任务的情况。

对重点工作积极征求教育局的指导性建议,按时完成教育局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合理有效的圆满完成。

2完成与教育局签订的各项目标责任书的情况。

积极圆满完成学校与教育局签订的各项目标责任书。

3五园”学校建设活动的推进情况。

具体工作正在实施之中。争取年内完成“平安校园”和“健康校园”创建。

4排危改造、语言文字建设、三改”工程的进展情况。

争取尽早拆除。语言文字建设正在实施之中。校无“三改”工程。排危改造(南楼d级危房的拆除)因资金问题已向教育局打了申请报告。

5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情况。

三月份完成学校规范·职责·制度汇编工作。已装订成册下发各处室、办公室学习。修订、建立健全学校制度职责。

6家长、学生反映的问题的处理情况。

家长、社会引起了重视,针对国内发生的5起伤害小学生、幼儿园儿童事件。校积极响应教育局治理校园周边环境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安全预防工作措施,联合社区、派出所、交警大队共同抓好学生的上学、放学安全工作。家长、学生没有反映其它问题。

三、今后开展行政效能建设年活动措施。

积极接受上级部门的督查,1.加强组织领导。高效完成各项工作。

营造氛围。2.广泛宣传。

为学校开展行政效能建设年活动做好宣传,充分运用板报、广播、专栏等媒介大力宣传学校开展行政效能建设年活动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重大意义。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

注重实效。3.突出重点。

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要认真组织查找我校在行政效能建设年活动中存在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把思想教育、整改问题、建立健全制度和完善监督机制贯穿于开展行政效能建设年活动全过程。切实实现从解决个别问题向建立预防机制转变,从突击性推动向靠制度保证转变,从靠外部压力向自觉性行动转变,从靠领导批示推动向日常性工作转变。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职业道德水平。

合理安排活动。4.结合学校实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