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廉洁从政自纠小结

时间:2022-08-24 09:02:00

交通局廉洁从政自纠小结

结合我局自身部门的工作特点和实际工作情况,根据市纪委《关于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自查自纠。现就我局廉洁从政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如下:

一、组织学习宣传《廉政准则》情况

一广造声势促学习

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廉政准则》全面把握思想精髓,局把学习《廉政准则》作为党委及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学习中,对《廉政准则》八个方面、52个不准”进行了持续深入的学习,做到四个一”即党员干部每人一份《廉政准则》原文,以便于组织学习和贯彻落实;组织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专题学习会,并就怎样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廉政准则》作出统筹安排,提出具体要求;召开一次组织学习情况汇报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讨论《廉政准则》学习情况;组织一次学习情况检查,以点评会的形式,对《廉政准则》学习掌握情况进行检查点评。通过强化学习、宣传、教育,使《廉政准则》精神实质和具体规定,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观念,外化为其行为,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廉政准则》自觉性。通过“四个一”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自律,强化服务意识,推进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的转变,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进程。

二坚守“四线”促自律

单位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学习、牢记准则内容,通过深入学习思考。把握准则精髓,执行准则精神和要求的基础和前提,最根本的启发自觉、廉洁自律,注重在思想上设防线,心灵上构筑堤坝。要坚决守住“四条线”一是要守住党纪国法这条红线不可触;二是要坚守廉洁从政这条底线不可逾;三是要筑牢思想道德这道防线不可破;四是要把握好人际交往这道界线不能越,促进干部职工廉洁自律。

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突出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情况

一公务车专项治理情况:

但有时执行不够严格,虽然制定了严格的公务用车制度。存在公车私用现象。

二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无坐支行为;做到津贴补助工作规范化,单位无帐外帐和小金库以及以个人名义私存公款等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财务报销严格按照财务制度执行。收入、支出全部纳入本单位财务部门法定帐目统一核算。

三巩固厉行节约工作情况:

从点滴做起,局提倡“从小事做起。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源头上治理腐败现象的滋生,做到节约办公、文明办公,科学办公。但实际工作中一是节能方面做的不够,不能做到随手关灯、电脑以及空调温度设置过低现象。二是存在吃请和偶尔超标准接待现象,虽然也是工作需要,但严格来讲也是违反规定的三是办公用品存在浪费现象,如复印纸张只使用一面,不定稿就打印出来等。

四节日病”治理情况:

积极开展“节日病”专项治理活动,局为严把“廉关”采取三项有效措施。着力营造“廉节”氛围。一是及时召开整治“节日病”专题会议,公布举报电话,加强责任追究,保证治理工作落实到位。二是严肃廉政纪律。三是开展警示教育。通过宣传教育,早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增强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五无领导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情况。

六无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金、现金、有价证卷问题。

七无领导干部违规多占和买卖住房以及违规参与经济适用房、廉租房等保障性住房的买卖情况。

八无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委托理财或获取内幕信息谋取不正当利益等相关情况。

三、整改措施

降低车辆运行成本。一是严格建立车辆使用登记制度,一严格公务用车管理。压缩车辆使用频率,并按照“谁使用,谁负责”原则,落实交通安全责任。二是加强公务用车监督管理,严防公车私用。三是加强车辆的维护和保养,严格核定车辆用油、保养制度。采取定点加油、定点维修的方式,建立相应台帐。

严禁利用公款大吃大喝、大搞宴请,二严格执行接待工作规定。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严格控制。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陪餐人数,降低接待费用。

禁止乱采购的现象。局机关所有财物必须造册登记,三加强日常办公用品管理。一是要求局办公室制定细致的日常办公用品采购计划。新购财物要先入账后发放,各股室在领用办公用品时,应视工作任务需要,本着节俭使用的原则办理领取登记手续。二是充分发挥现有的电子化办公优势,大力推行电子化办公、办文,节约办公用纸数量,逐步取消纸质文稿,严格控制文件印刷数量,文件印刷、复印纸张如无特殊需要均双面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