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学情况小结

时间:2022-07-29 03:06:00

网络教学情况小结

随着新课程教学改革的深入,我的教学方法、教学思路及教学模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而计算机网络的发展,给我对新课程的学习、探讨、交流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通过建立个人博客不仅可以与本校教师进行学习、交流,而且可以和校外(全国各地的教师)进行学习与交流,通过网络进行教学研究,使本人理解教学的新要求和新理念。同时,本人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的共享,与各位教师对数学的探索与交流得到加强,也得到深化。具体表现如下:

一、利用网络教研,利于提高个人数学教学技能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数学的教学不是给予学生现有的答案和结果,而是教师如何引导学生独自发现数学问题,如何指导学生去探索过程,让学生在自己的探索过程中,去学习知识,提高能力。本人在数学教学过程中,通过网络作为工具,学习和消化别人的数学教学技能,对自己的数学教学总结与及时反馈,吸取别人的长处,从而不断提高本人的数学技能。

二、利用网络教研,便于深入研究数学问题

数学教学过程中,难免出现一些较复杂的数学难题,或一些自己觉得矛盾的数学问题,在自己不能解决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学习和探讨,如通过计算机画图、计算机求解,就显得十分的便利。同时也便于深入研究数学问题。

三、利用网络教研,利于加强与外界的接触与交流

学习的过程是交流与合作的过程,本人的教学工作不仅是指导学生数学知识的学习与引伸,而且对学生进行正确思想指导和品德教育,对于指导学生数学知识的学习与引伸,学习和掌握本校的教学要求还不够,必须加强与外界的接触与交流,学习外界的优点。同时,对学生进行正确思想指导和品德教育,不只是本人(班主任)和学校的工作,必须加强与家长的联系和交流,及时了解情况,加强指导。

四、利用网络教研,利于网络资源共享,互相学习

利用网络的优点是资源共享,建立个人博客、个人网站是利用这一优点的平台,通过资源共享(数学资源、新课程学习资源、教学新理念资源等等)互相学习,共同交流。不仅学到了新知识,而且交到了新朋友。

五、本人存在的不足及今后的指导思想

1、个人建立的博客和网站,不够完善,资源不够丰富。

2、网络交流气氛不够浓,互相学习的深度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