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法委创先争优总结

时间:2022-07-29 09:15:00

市政法委创先争优总结

抓好创先争优活动载体。一是结合综治维稳工作,结合重点工作抓活动载体。政法委结合当前的工作重点。派出督查组,对全市20个镇街的综治信访维稳中心进行工作指导和工作督查,确实履行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职责。二是结合市委建议的扶贫济困捐助活动,发动本单位本系统的干部职工踊跃捐款,弘扬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激进美德,为推进扶贫济困工作做出奉献。据不完全统计,市公、检、法、司单位和个人捐款目前已达15.万多元。政法战线的广大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来诠释创先争优的积极意义。三是结合“双到工作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政法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扶贫帮扶工作,班子成员多次到挂钩帮扶的罗岗镇霞岚村调研帮扶,多方筹集,落实专项帮扶资金,并进村到户调查研究,做好帮扶规划,找准帮扶项目,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完成三年的帮扶目标和任务。

紧紧围绕“工贸新城、人文秀区、绿色”战略目标,市政法委依照市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部署。通过“四个结合”全面启动创先争优活动,迅速在本单位本系统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热潮。

政法委召开书记办公会,结合机构成立抓责任落实。市委动员会后。成立政法委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明确分落实责任,工。要求各单位迅速成立机构,召开动员会,全面启动创先争优活动。

结合“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要求,结合系统实际抓实施方案。政法委根据本系统的实际情况。围绕“抓落实、促发展”主题,迅速制订了创先争优活动方案。注重构建学习型、服务型机关,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提高机关效能。同时,要求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各单位根据部门特点,制订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创新活动载体,组织活动实施。

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结合“七一”活动抓宣传发动。政法委结合纪念“七一”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议精神,营造浓郁学习氛围。如市公安局结合开展警队核心价值观征集学习教育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维护国家利益主义教育基地观赏学习,组织歌咏队参加“庆七一·颂歌献给党”歌咏大赛,把学习活动开展得既丰富多彩又有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