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双拥工作小结

时间:2022-07-18 11:11:00

林业局双拥工作小结

一、领导重视,组织有力

林业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林业部门与驻地部队的紧密关系,局党组对双拥工作高度重视,在年初、年中、年末多次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门研讨双拥工作,把做好双拥工作作为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为林业资源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局党组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为顺利开展双拥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为了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对双拥工作的认识,提高参与双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局双拥领导小组利用周一晚政治学习的机会,组织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双拥工作的有关文件,提高党员干部的国防意识和拥军意识。经过深入学习,大家对双拥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一致认为,建立巩固的国防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统一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没有强大的国防作后盾,就不可能赢得应有的国防地位。通过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了我局党员干部对开展双拥工作的认同感和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

三、落实措施,开展共建

为进一步密切军民关系,做好双拥工作,我局结合实际,落实各项措施,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增进军民鱼水情,使双拥意识深入人心。

一是做好军转干部的安置工作。市林业局积极开展双拥工作,最直接的体现就是在落实军转干部安置工作上。目前,市林业局4位副局级领导中,军转干部占了2名。这充分体现了我局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委组织部、市双拥办有关政策文件,把双拥工作落到实处。这些军转干部在工作中展示出优秀的综合素质,对推进全市林业发展、建设生态宜居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

二是做好节日慰问工作。每年的“八一”建军节、中秋、春节等重要节日,局党组都在陈功苗局长的带领下,赴武警绍兴支队、绍兴市消防支队,慰问部队官兵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今年累计开展各类慰问活动3次,送上慰问金、慰问品计10万元。

三是帮助部队基础建设。林业工作的特殊性,决定了林业与部队的联系是紧密不可分的,特别是在山区森林消防工作上,绍兴武警支队作为我市专业的森林消防队伍,以过硬的作风、超强的战斗力提供有力的支援和保障,时刻保护着我市森林资源免受森林大火的威胁。为加强武警部队的基础建设,提高武警绍兴支队森林消防大队的战斗力,我局已累计投入资金20余万元,用于装备远程高压水泵、灭火弹、防火扑救服等消防器械和工具。

四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进一步紧密局党员干部和驻军部队的感情,我们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军民互动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观驻军营地,观摩警犬扑咬训练,体验部队生活;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我为军营添份绿”植树活动,向武警驻军赠送桂花、玉兰等苗木,还向驻军官兵传授营区树木的绿化养护知识。组织开展森林消防演练活动,通过进行森林火灾扑救演练,军民同心,共锄“火龙”,使全局党员干部与部队官兵建立起深厚的“战友”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