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创先争优小结

时间:2022-07-15 04:43:00

国企创先争优小结

水电投资集团纪委对照《中共市区纪委、市区监察局关于印发2010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目标任务和优秀个人评比条件的通知》要求,根据区纪委、监察局的统一部署。总结全年工作的基础上进行了自查,现将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就是坚持“预防为主,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教育领先⒈的原则,把思想教育和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做到理论学习制度化、正常化,深入扎实地开展党纪政纪教育,使党员干部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先教”活动期间,集团坚持以正面典型教育为主,组织全司党员收看了牛玉儒》郑培民》张思德》等电教片,集中学习了两个《纲要》两个《条例》等13篇“先教”文章,组织党员撰写心得体会文章1400余篇,人均写读书笔记近2万字,人人撰写了党性分析资料和整改措施,并对征求到200余条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整改落实。同时,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法纪教育、典型案例分析,广泛教育党员干部既要算好政治、经济、人身、家庭“四本帐”又要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做到自警、自省、自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检验,大力建议堂堂正正做人,兢兢业业干事,使党员干部遵章守纪、自觉抵制腐败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

二、筑牢制度约束防线。

就是坚持建章立制,筑牢制度约束防线。以制度管理人、以制度约束人。集团在贯彻《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及《实施纲要》基础上,建立完善了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议事决策管理制度,依照工作顺序、管理规范、技术规范出台了组织人事、资产财务、资金审批、工程管理、物资推销等70余项管理制度及办法,形成了凡事有章可循,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据可查,凡事有人监督”约束机制。为进一步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集团每年都要与各分子公司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经济合作单位签订保廉合同书,层层落实,层层保廉。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集团及分子公司各级共签订《廉政责任书》335份,签订工程建设项目《保廉合同》173份,涉及合同金额20多亿元,基本上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档,防止了违法违纪事件的发生。

三、筑牢监督管理防线。

就是防范必需超前,筑牢监督管理防线。强化过程监督。集团及各单位坚持把企业改革改制、工资现配、社保费用缴纳、困难员工补助、住房分配等关系员工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进行逐项公开的同时,不时强化厂务公开的力度和广度,将干部评议、干部收入、评先推优、发展党员及选任干部等员工关注的焦点问题及时公开、公示,促进了干部勤政廉洁。三年来,集团共评议干部322人次,评议结果称职以上干部达319人次,占99.1%通过评议,有3名同志按规定被解聘。干部述廉248人次、任前公示89人、任前谈话158人次、收入申报324份,增强了工作透明度?T谑导使ぷ髦校?重点对准工程招标和物资推销等关键环节实施监督,为企业节约资金多万元,防止经济损失600多万元。如:集团所属堤防工程公司紧紧抓住工程招投标、工程计量、工程结算、资金支付等容易滋生腐败的关键环节,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建设监理制和廉政合同“双签制”始终坚持重大决策、重要事项、资金支付等集体审签制度,规范顺序,强化监督,公司承当的堤、路、桥、景”等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近20亿元。近几年来,历经国家、市、区各级审计、稽查部门数十次审计稽查,没有出现任何违法违纪现象,工程质量合格率达100%优良率达91%以上,连续3年先后荣获市人民政府“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先进单位”市政府惩处的水利工程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同时,坚持定期检查,严格考核,逗硬奖惩。以抓厂务公开为切入点和立卒点,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到具体的单位、具体的环节、具体的事项上。2010年,集团被评为市“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四、注重两个结合。

根据集团不同阶段、不同行业的形势和任务,一是注重党风廉政建设与工作作风相结合。坚持重实情、办实事、见实效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企业的中心工作,分清轻重缓急,掌握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难点,强化纪律作风保证。集团成立以党委、工委、团委、职工代表等负责同志牵头负责的劳动纪律纠查工作组,经常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进行劳动纪律督查,对不守纪律、不负责任、违纪违规者,赋予纠查组直接的处置权,有力地推动了职工工作作风的转变。

规范服务流程,二是注重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行风建设相结合。通过整顿行业作风。推行供电公开服务许诺、限时服务等,主动公开电费电价、报装收费、业务流程、停电通知、用电平安措施、农网改造等政策和规定,主动征求用户意见,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现象,狠抓行风促党风,进一步树立了集团的良好社会形象。今年,用户评议满意度达到98%

集团始终坚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放松,几年来。职工素质全面提高,企业实力不时增强,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集团先后荣膺市“首届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先进单位、市级文明单位、综合治理先进单位、计划生育先进单位、卫生先进单位、绿化先进单位、内部审计先进单位、档案管理达国家叠级标准,区先进党委、十佳诚信”单位、工业企业平安生产先进单位、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迎峰度夏先进单位、科技活动、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企业有关负责人也因此荣获“市劳动模范”五四青年奖章”市青年科技创新优秀奖”区首届劳动模范、区科技拔尖人才,并荣膺“市职工信赖的好经理”荣誉称号,受到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国资委和总工会联合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