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先争优回头看情况报告

时间:2022-07-01 08:51:00

创先争优回头看情况报告

根据市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建管中心党组对照《关于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创先争优活动第二次调度会议精神的通知》文件要求,在全市创先争优活动进入第三阶段之前,集中一周时间,对前两个阶段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和“回头看”,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立即行动,狠抓落实

市建管中心党组把做好“回头看”和开展自查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来抓,切实认真梳理,全面自查。一是高度重视。收到《通知》后,中心党组及时进行了传达,并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回头看”和自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主任冯瑞平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开展“回头看”和自查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回头看”,切实查漏补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二是认真自查。按照《通知》要求,对照《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逐项自查落实情况,逐项对照、逐条分析、认真查找,进一步发现了薄弱环节,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三是狠抓提高。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对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强化调度,加强对各科室、各项目部活动开展的指导,促进了活动的协调、全面推进。

二、活动开展情况

以“建培联带”为主题,中心党组结合我市代建工作实际,围绕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推动代建工作科学发展。

1、加强领导,健全机构。4月29日市委召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后,市建管中心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市委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市建管中心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工作。为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市建管中心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主任冯瑞平为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杨秦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渠涛,副调研员李苍松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科室负责人具体负责的领导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中心办公室,主任由中心办公室主任兼任,具体负责创先争优活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与实施。

2、周密部署,制订方案。经党组会议多次研究,围绕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突出上级各项要求,把握代建工作实际,对活动如何开展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周密安排了各阶段重点,细化了目标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在指导思想、主要内容、方法步骤、组织领导上做出了明确规定,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3、主题显明,迅速启动。在针对这次活动要求高、任务重的特点,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强化领导,周密部署,并于5月6日召开了市建管中心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动员大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宣读了市建管中心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党组书记、主任冯瑞平进行了动员讲话,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

4、提高认识,强化学习。按照活动总体安排,制定了学习计划,并把学习范围扩大到全体干部职工,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骨干领着学。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先后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了总书记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三堂书记在全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大家自觉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细心领会,深入思考,在学习中做到“四有”,即:有学习培训计划,有学习考勤,有学习笔记,有一篇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的学习体会文章,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5、明确目标,树立典型。按照活动要求,中心活动领导小组进一步确立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目标,对“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五个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做了具体的规定,并在中心公示栏上进行了公示。同时,根据市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求,中心党组对学习型党组织和“沈浩式”优秀共产党员典型申报工作进行了研究,确保把政治过硬、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典型选拔出来,现已申报。超级秘书网

6、梳理问题,找准问题。从中心党组、党支部到中心每一个党员都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全面自查活动,并根据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制订明确目标。同时,与攻坚克难抓落实活动相结合,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制订攻坚克难抓落实活动方案,根据每个课题进行责任分解,确定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完成时限,集中全力攻坚克难,在项目建设、队伍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更好地体现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新成效,为做好代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保证。

三、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

通过开展全面“回头看”和自查工作,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如个别党员对活动的长期性认识还不够,一些突出问题的解决力度不够大等。今后,我们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建立起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代建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