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上半年理论学结

时间:2022-06-29 10:53:00

党支部上半年理论学结

2011年,发电运行党支部实践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落实集团公司党委和公司党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2011年公司年度重点工作和部门年度工作,扎实开展“七好”样板支部和“四优五带头”共产党员创建活动,结合公司的总体发展目标和业务特点,采取有效措施,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按照学习计划,抓好支部的学习、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部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素质,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半年来的工作做一总结。

一、加强理论学习,奠定理论基础

1、支部将党支部成员学习作为加强支部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以党支部成员的学习带动全部门人员的学习以此形成一种良好的学习氛围,并坚持将党员民主生活会进行扩大,邀请部门全体员工参与,树立正确的思想理念,潜移默化自觉更新工作理念,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实践。

2、鼓励部门职工进行再教育学习与部分取证工作,提高员工队伍整体素质。

3、组织部门员工观看大坝溃坝和电气误操作事故警示教育片,用看得见的事例引起职工的警觉性从思想深处重视安全生产。

二、以管理为重点,提升整体水平

1、以“深化管理年”为契机,积极探索,进行制度建设,不断完善部门管理制度和标准,组织部门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做到凡事以制度、规定说话。严禁无视制度盲目蛮干。在重大操作或者工作前,组织部门员工进行讨论,商定每个细节,部门管理人员针对提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对待,后形成结论。对已出现过的问题,部门积极组织人员进行分析、总结,提出防范措施。对工作中好的方法进行反复规整和提炼,努力形成公司乃至集团公司的标准。

2、坚持贯彻落实每周周五部门碰头会制度和每月部门运行分析总结会制度,每周五下午将本周的工作进行总结,并将下周的工作进行安排,每月将下月的工作进行讨论,安排,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落实和解决好。

3、继续抓好班组建设工作,部门制定了班组建设实施细则,从基础资料、培训、文明生产、设备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和量化。部门定期检查各班组的建设情况,提出班组建设的考核意见。并将其结果作为各班组年终评优选先的条件之一。

4、深入开展对标管理工作,每个季度从发电量、耗水率、两票、等方面确定一个对标目标,在部门进行书面公布,并利用宣传栏、网络等办法,及时对先进事迹、标杆创建者等进行宣传报道,提高员工对工作的认同感。

三、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提高全员凝聚力和战斗力。

1、坚持以人为本,支部与工会工作结合,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帮助解决职工工作生活困难;对婚丧嫁娶、生病住院的职工及直属亲属进行问候与帮助;“三八”节对部门女员工进行慰问;对新入厂员工进行谈心,与受到考核思想波动大的员工及时交流给予信心。在本部门努力营造互相帮助,珍惜友谊,增强合力的工作氛围,建设一支“勤学实干、开拓创新、凝心聚力、争先创优、敬业奉献”的优质和谐工作团队。

2、在建党90周年之际,积极响应公司号召,举办“红色五月”文艺晚会,不仅展示了部分员工的才艺,也提高了全体职工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

3、部门对外宣传工作有所提高。上半年发电运行党支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积极投身参与到信息宣传工作当中,及时将部门各项工作亮点利用OA系统、龙首之韵、黑板报等进行宣传报道,改变了发电运行部长期以来的一些不利影响,也加深了公司各部门对发电运行部的了解。

上半年,发电运行党支部的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许多不足,下半年支部将进一步夯实思想能力基础;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进一步夯实作风基础;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部门全体人员,为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