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八一双拥工作小结报告材料

时间:2022-05-19 10:38:00

学校八一双拥工作小结报告材料

我校一直把双拥工作当作一件大事来抓,每学年学校工作、支部工作都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的内容,明确责任,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切实把双拥的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取得了明显成绩,受到了上级的好评。现将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深入开展师生员工的国防教育

双拥工作事关大局,我们在工作中做到了思想上有认识,工作上有安排,经费上有保障。在师生中广泛开展“视军队如长城,把军人当亲人”的拥军教育。为把国防教育落到实处,还通过国防教育报告会,对学生进行国防知识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请老革命、老战士为学生作报告,开展国防知识演讲比赛、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提高中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培养爱国情操。

广泛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激发学生的拥军热情。学校还订阅了《解放军》等报刊杂志供师生员工阅读。学校还利用“八一”建军节,宣传《国防法》、《兵役法》等法律法规,大大提高了全校师生对国防重要性的知识和对亲人解放军的热爱。

二、建立军民共建友好单位

我校与齐贤派出所建立了友好关系。不断组织学生参观学习,经常开展文娱体育比赛和联欢活动。我校高中英语组老师多次上派出所辅导民警学习世博英语,进行文化拥军。

三、深入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我校每年都拨出专项经费进行拥军和慰问军、烈属。“八一”期间为共建单位退伍军人购买了纪念品。为单位军烈属送上慰问金。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为军烈属排忧解难,为军人解除后顾之忧。鼓励军人家属支持亲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勉励复退军人“发扬革命传统、争取更大光荣”,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我们坚信在上级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和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我们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勤奋工作,开拓进取,在双拥工作中争取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