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考核自查总结

时间:2022-07-25 05:58:00

教育教学考核自查总结

我校在2009-2010学年度,全面贯彻了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了素质教育,坚持以教学为中心,面向全体学生,优化管理,全面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促使学生生动活泼、积极主动发展,促进了我校教育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据铜教委发[2010]82号文件要求,就基本要求部分按指标体系作如下总结汇报:

1、招生办班管理

我校共有教学班26个小学教学班,中心校20个,xx村小6个,新招班级四个,所办班级均按照县局行政主管部门统一要求组织招生,确保了服务范围内应入学适龄少年儿童少年全部免试入学接受义务教育,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在招收新生时没有组织招生考试和变相的招生考试以及提前违规组织招生;没有招收任何复习学生,也没有擅自招收服务区以外的学生;学校所有班级均衡编班,均衡配备教师,不存在重点班、实验班、特色班等。

2、学籍管理

学校学生异动按规定完善了报批手续,不存在有学生无学籍或有学籍无学生现象,没有迟报和瞒报、虚报行为;严格控制了班额,一、二年级各班班额均未超过56人,其它只有个别班级达到56人以上,但都均在66人以下。学校按规定要求完善了学籍管理和接收转学生,没有学生流失现象,入学率100%,巩固率达100%,毕业率达100%。

3、严格课程计划认真执行校历管理

学校严格按照县局的有关规定开齐了课程,上足了课时,互不挤占,没有随意提高课程难度和随意提前结束新课;学校严格按校历安排教育教学工作,没有随意停课或更改行课时间,没有组织任何学生参加商业性庆典、演出等活动。

4、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各部门齐抓共管

学校有教育教学工作的计划、总结,行政集体每月研究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并有记录,学校主要领导和分管教学工作的领导把主要精力放在了抓教学管理上,坚持了兼课、听课、评课、检查教案和学生作业批改以及综合实践活动,有制度,落实好;党政工团和全体教职工都重视、支持、配合抓教学工作,班主任和科任教师以及后勤保障部门作用发挥好。